竞技风暴

北京男乒爆冷力克山东 教练自查不足解释运动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1:01 华奥新浪

  “赢了鲁能我认为并不是我们超水平发挥,而是他们发挥得不好。另外,小将马龙的发挥不是很理想。”乒超第三轮,主场爆冷战胜拥有孔令辉、刘国正等多名大牌的山东鲁能后,北京首旅主教练张雷显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客观冷静地分析比赛后还能自查不足。

  “这场比赛我们心态比较好,力争去拼,尽管是下风球,我们也想赢。从准备上来看,尽管没有做针对性的训练,但我们做得还是比较充分,力争在比赛中发挥水平甚至是超
水平发挥。” 但在问及主教练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是否超水平发挥的时候,他却回答得很干脆“不是”。

  张雷认为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只能算发挥得正常,只是对手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在过去和山东鲁能的交手中我们并不占下风,可能在他们眼中我们是一支比较难打的队伍。今天的比赛中心态没有摆正,感觉有点缩手缩脚。”

  他特别提到首场输球的老将孔令辉“他的状态比较差,也可能是代表鲁能比赛的第一个赛季,压力也比较大,比赛时打球有点紧。可能温热的气候及场地对孔令辉也有点影响,技战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而对于获胜的小将唐鹏,张雷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发挥得比较正常,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因为都是国家队的,两人也比较了解。”

  虽然赢得了比赛,主教练并没有自满,对表现不好的小选手他还做出了批评“年轻队员马龙发挥得不理想,年轻队员在场上关键要有自信,碰到孔令辉、刘国正等对手,认为有难度没有拼劲,球打得很不流畅,这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

  信心,顽强的拼搏,这是运动员的生命所在。在如此一个物欲横生,只重结果不看过程的时代。能够抛弃结果,在客观中自查不足,孜孜不倦的追求更高,是教练对球员的要求,也是球队进步的动力和本因。(小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