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泛太平洋男排赛沈琼闪亮 中国开门红获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29 新浪体育
泛太平洋男排赛沈琼闪亮中国开门红获赛季首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泛太平洋四国男排邀请赛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在圣地亚哥拉开战幕,中国男排在首场比赛中以3-1击败了澳大利亚男排,获得了本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四局比分为24-26、25-22、25-18和25-15。

  泛太平洋邀请赛于6月8日至12日在美国进行,参赛的共有美国、荷兰、澳大利亚和中国四支球队。四队将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随后将通过交叉半决赛产生进入决赛的两支球
队。

  中国男排在去年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上横扫日本、韩国和伊朗等亚洲劲敌,却因为意外惨败给澳大利亚无缘奥运盛典。落选赛之后,中澳两队尚且没有交锋的机会。此次在泛太平洋的比赛中狭路相逢,给了中国男排一次复仇的机会。因此,中澳之间的“复仇之战”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中国男排此役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主攻手沈琼,他一人为球队贡献了16分,其中扣球10分、拦网3分、发球3分。首次以主力球员身份亮相的辽宁小将袁志也有不俗表现,个人独得15分,其中扣球13分、拦网2分。强攻手发挥出色的同时,中国队的两名副攻手马明和崔晓栋也发挥了水平。进步显著的辽宁小将马明全场得到13分,其中拦网一人独得6分,为中国队筑起了一道网上长城。崔晓栋则通过快攻得到8分、拦网得到4分。

  与中国男排的多点开花相比,澳大利亚则进攻点相对集中。霍华德全场独得17分,尤其是拦网为澳大利亚贡献了8分,他的表现堪称全场最大的闪光点。费尔古森和范比斯特则分别为球队贡献了7分。

  东道主美国男排则将在随后与荷兰的对阵中苦战五局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18-25、22-25、25-18、25-20和15-17。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晚6点,中国男排将对阵荷兰男排,美国男排则将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