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欧洲冠军杯:波尔一锤定音 德国哥能小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13 全乒乓
乒球欧洲冠军杯:波尔一锤定音德国哥能小分夺冠
(点击看组图)

  在昨晚进行的2005年欧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中,由波尔、格鲁季奇、罗斯科夫组成的德国哥能俱乐部队主场3-1战胜了由萨姆索诺夫、斯米尔诺夫、塞弗组成的比利时沙勒罗瓦俱乐部队,在上周首回合客场1-3落败后,最终靠局分的优势夺得了冠军。

  沙勒罗瓦近四年来一直蝉联着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宝座,当前些时另一位夺冠热门低奥地利在半决赛中被哥能淘汰后,沙勒罗瓦今年再度卫冕的呼声更高了。而哥能今年是首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实力上也的确比较对手差了一筹。因此,哥能自己对夺冠也并没有作太多的期望,决赛前其主席甚至说,只要输得不是太难看就行了。

  上周沙勒罗瓦主场以3-1的正常比分胜出,一切似乎正按常理发展,哥能的胜率更加小了。然而在昨晚两千名主场观众的支持下,哥能超越了自身的极限,实现了一个“奇迹”。

  比赛首场在波尔与斯米尔诺夫之间展开。斯米尔诺夫号称波尔的克星,以往两人交手波尔几乎每战必败。然而在上周的首赛中,波尔出乎意料地战胜了斯米尔诺夫,为哥能赢得了唯一的一分。昨晚波尔再接再厉,又以一个3-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对手。赛后波尔戏称,斯米尔诺夫已从他的克星变为了他“最喜欢的对手”。

  在波尔首战告捷的鼓舞下,第二个出场的格鲁季奇超水平发挥,平生第一次战胜了比自己高出至少一个级别的萨姆索诺夫,而且比分同样是令人瞠目结舌的3-0!主场观众沸腾了。

  第三场由罗斯科夫迎战塞弗,两位老将你争我夺,比赛异常激烈。最后塞弗在决胜局延长期险胜,为沙勒罗瓦保存住了希望。

  第四场双方头号选手波尔与萨姆索诺夫强强对决。由于哥能在总局分上已经占优,波尔如果战胜对手即可带领哥能夺得最终的胜利,否则沙勒罗瓦将获得历史性的五连冠。在这场一锤定音的较量中,波尔靠着主场观众的支持与自己坚定的意志以3-1力克对手,使萨姆索诺夫在本赛季第一次尝到了两战皆败的痛苦。

  哥能在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中,靠着主力波尔的稳定发挥以及罗斯科夫、格鲁季奇的几次超水平爆冷,异常惊险而出乎意料地最终称霸,也由此成为了欧洲俱乐部中的一支劲旅。加上下赛季中国台北年轻选手吴志祺的加盟与他们自己培养的德国新秀、多届欧洲少年冠军包姆的不断成长,“新科状元”哥能的实力将在近年内越来越强,从而与拥有梅兹、苏斯、施拉格的杜塞尔多夫俱乐部及拥有庄智渊、克里桑的奥克森豪森俱乐部在德国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第二回合:德国哥能3-1比利时沙勒罗瓦

  波尔3-0斯米尔诺夫(10+/14+/2+)

  格鲁季奇3-0萨姆索诺夫(8+/5+/7+)

  罗斯科夫2-3塞弗(4-/9+/7-/7+/12-)

  波尔3-1萨姆索诺夫(8+/8-/4+/10+)

  上周首回合:比利时沙勒罗瓦3-1德国哥能

  萨姆索诺夫3-1格鲁季奇

  斯米尔诺夫0-3波尔

  塞弗3-2罗斯科夫

  萨姆索诺夫3-1波尔

  两回合总局分:德国哥能18-13比利时沙勒罗瓦

  (德国特约记者飞鱼独家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球新闻 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