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律师解密侵权案撤诉缘由 百万索赔非主要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16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5月20日,华奥星空专访刘翔的律师,请对方就刘翔诉《精品购物指南》等侵犯肖像权案撤诉一事介绍了情况。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实录。

  记者:刘翔为什么要申请撤诉?

  刘翔律师:这次起诉索赔金额为125万,但起诉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澄清《精品购物
指南》是在未经刘翔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使用刘翔照片。另一目的是澄清刘翔没有私自为精品购物指南以及中友百货做广告。此外,还想通过这一案件给社会上发出一个信号,要求大家按照法律途径使用公民的肖像和其他一些权益。

  现在通过庭审等法律程序,这两个目的已经基本达到——被告方已承认他们确实未经刘翔同意就刊登了照片,只是在是否需要刘翔同意的问题上还有争议。但从我们的角度看,刘翔没有私自为他们做广告的事实已经澄清。鉴于两个主要目的已经达到,就没有必要再纠缠诉讼结果,因而申请撤诉。

  记者:如果议程已经进入法律程序,能否撤诉是否由法院来决定?

  刘翔律师:立案以后是否准予撤诉应由法院决定,只要开庭以后提出撤诉就要经过法院批准。

  记者:什么时候提出的撤诉?

  刘翔律师:撤诉提案是在法院还没有正式宣判前就已经拟定好的,只是在前天才向法院正式提交,法院还没有给与裁定,需要经过审查才能最终决定。如最终同意撤诉,法院将下发一个准予撤诉的裁定文件;如果不同意撤诉将直接下发判决书,但一般情况法院都会尊重当事人的民事诉讼权准予撤诉。

  记者:是不是最后结果应该是法院同意撤诉,这个案件就了结了?

  刘翔律师:从法律程序上讲,如果同意撤诉,案件的法律程序就走完了,这个侵权案也就了结了。

  记者:刘翔的另外几个案件会怎么样处理?

  刘翔律师:目前与刘翔有关的案件共有5个,从我们的角度讲,和解的大门是敞开的,只要是对方有和解的诚意,我们都会尊重对方的意见。我们打官司不是目的,主要是想提醒大家尊重运动员的权益,依法办事。(保罗)

  相关新闻:

  未经许可使用跨栏镜头 刘翔为肖像权索赔125万

  刘翔状告媒体索赔125万 专家认为已经构成侵权

  田管中心帮刘翔打官司 若胜诉赔款将捐给慈善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