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管中心帮刘翔打官司 若胜诉赔款将捐给慈善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48 南方都市报

  田管中心帮刘翔打官司

  若胜诉赔款将捐给慈善机构,一酒厂也可能成被告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宏)自从获得奥运冠军后,刘翔的烦恼事就一直没有停过,“假自传”的出炉,以及自己的肖像权被乱用等,刘翔一再表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必要 的时候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近日刘翔终于打响了维权第一枪,一张状纸把北京某知名报纸以及相关的三名被告一起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为侵犯自己肖像权而赔偿125万人民币,并要求被告公开道歉,目前北京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而昨天记者在采访刘翔的家人时得知,这起官司并不是刘翔本人在打,而是田管中心以刘翔的名义在打这场官司,而如果官司获胜所得的钱除了给律师以外,其他的钱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刘翔索赔125万

  据了解刘翔在起诉书中称,今年10月21日,该报纸第80期(总第1003期)封面出现了他跨栏镜头的图片,并为中友百货第6期购物节做封面广告。此外,该期报纸的其他版面也使用了其肖像而未经他同意。该报纸的网络电子版也刊登了这期报纸的封面。刘翔的起诉书称,该报纸及其网站经营者、中友百货未经他同意,且以营利为目的,擅自使用其肖像的行为侵害了他的肖像权。

  刘翔除要求法院判令四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外,还索赔125万元。其律师解释称,这个数额主要是对刘翔名声、社会评价的估计,同时也参考了近期“明星官司”的索赔数额。

  田管中心运作诉讼

  而刘翔的父亲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透露:“其实这场官司是田管中心打的,但因为对方侵犯的是刘翔的肖像权,所以以刘翔的名义打,整个操作都是田管中心在运作,为此田管中心还特意组织了一个经纪人小组,专门负责刘翔等奥运冠军的经济维权和开发。这也是中心为了保障以后的经济开发,在和律师商量之后才决定打这起官司的。”

  打官司也为杀一儆百

  而对于官司的态度,刘翔的父亲表示,“打官司是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如果官司多了,刘翔也不用训练了,但必要的权利还是要维护的,因此这次官司也是表明刘翔和中心的一个态度。”当记者问到是不是有杀一儆百的作用时,刘翔的父亲笑着默认了。

  此外刘翔的父亲还透露目前还有一个酒厂也在田管中心“不满”的范围之内,“如果这个酒厂再不改正,接下来也有起诉这个酒厂的可能。”为了表明刘翔打官司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并非真正为了索赔,据记者了解,刘翔如果打赢这起官司所得的赔款除了付律师费以外,其他钱全部捐给慈善机构,刘翔和中心不拿一分钱。

  刘翔:我只管好自己的训练

  而刘翔昨天依然在莘庄基地训练,对于打官司刘翔并不是太在意,“我只管好我自己的训练,打官司有中心,如果必须我出面说话的时候,我会出面,但官司绝对不会影响我训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