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对抗赛韩国队形势危急 曹薰铉倍感失落婉拒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琳、尹仁奎汉城报道 在13日举行的中韩围棋对抗赛第四轮的比赛中,罗洗河执黑10目半胜宋泰坤王 磊执白中盘胜朴永训王檄执白中盘负崔哲瀚胡耀宇执白中盘负刘昌赫周鹤洋执黑中盘负金成龙,中国队2比3负于韩国队,总比分变为11比9。第三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将择日在北京进行,先胜13局的获得本次对抗赛的优胜。

  当地时间下午14时,比赛仍在汉城的奥林匹亚酒店二楼进行。住处离酒店很近的
薰铉
穿着便服又走来看比赛了。也许是韩国队形势不妙,他当天的心情不怎么好。在一些现场记者向他索取签名的时候,他以"以后再说吧"来推辞。这事发生在以前对于棋迷有求必应的曹薰铉身上多少有点让人惊讶。

  中国棋手经常犯的"越想赢,越是输"的心态这次同样出现在了韩国队年龄最小的宋泰坤的身上了。可能是对第三轮他认为十拿九稳但最后输出去的棋太耿耿于怀,失去"平常心"的宋泰坤当天仍使出了他引以为豪的"力量",但他又以最快速度败给了中国的快刀罗洗河。提早出局的他,只好乖乖坐到曹薰铉的身边,观看同伴们的表现。

  王檄是第一次对上崔哲瀚,但是全盘没有什么机会,至189手中盘完败。在国内连折两阵的王磊,来到韩国以后状态奇佳,继第三轮战胜宋泰坤后,当天又拿下朴永训。心情不好的朴永训几乎没有怎么说话,就直接消失,不知去向了。在已经进行了4轮的中韩对抗中,朴永训一胜三败,与他现在在围棋界的地位不太相称。

  在国内两连胜的胡耀宇在韩国持续低迷,本局又输给刘昌赫。中韩比分变成2比2,胜负就看周鹤洋对金成龙的比赛。

  作为中国队这次出战年龄最大也是表现最稳定的周鹤洋,面对韩国最弱的金成龙从一开始就下得不太积极,被擅长快棋的金成龙抓住了机会,获得了至关重要的一盘胜利。输棋后的周鹤洋显得万分悲痛,中国记者没有人忍心上前向他提问。

  赛后,在本次对抗中唯一一位4战全胜的棋手崔哲瀚接受了中韩记者的联合采访,他认为中国棋手中,古力孔杰常昊、周鹤洋和胡耀宇实力最强。

  在上次农心杯赛中三战皆负的金成龙本次中韩对抗已取胜两场,终于让备受韩国棋迷压力的他松了口气。金成龙在接受采访中透露,韩国的团体赛奖金分配首先是棋院扣去其中的税金,然后再给棋手,上次的农心杯奖金现在还没有发,但是大家已经商量好,无论个人成绩如何都平分奖金。不过,他又说,如果这次最后韩国队取得优胜,个人能拿多少钱还要去问崔哲瀚,由他说了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围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