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话苏杯帅哥武林人物志:令狐冲决赛胜胡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苏迪曼杯大幕在北京落下,天下英雄争锋紫禁城,终于以东道主中国队的胜利画上圆满句号。忍不住回味过去六天的点点滴滴,虽然飞短流长都成过眼烟云,但是精彩不断毕竟让人历历在目。羽毛球场向来就是帅哥美女云集的地方,尤其是羽毛球帅哥们模样俊朗气质佳,身手敏捷豪气冲天。修长挺拔的身材加以移行幻影灵活步伐、凌空劈杀的飘逸和网前小吊的智慧,一切都让人赏心悦目,也就不禁想拿羽毛球的帅哥们和武侠小说的人物来个一对一。

  林丹--令狐冲

苏迪曼杯羽坛帅哥
(林丹明星页)

  林丹的帅气主要来自他和令狐冲一样有豪气冲天的气势,一副天下第一舍我其谁的霸气,一样的英气剑眉,一样有难见笑容的冷峻。林丹当然有骄傲的资本,22岁的世界第一在强手如林的中国队独霸男单一号的位置已并非一朝一夕。正如令狐冲年少成名一样,大奖赛上连挫名将、频繁夺冠让林丹得到了“超级丹”的威名。作为领军人物,年纪轻轻的林丹已经率领中国男队在2003年的雅加达为中国队重夺汤姆斯杯,虽然在奥运会首轮不敌新加坡黑马苏西洛出局,但是坚韧的林丹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而是保持了强劲的反弹势头,连续在奥运会后的公开赛上蝉联六冠。如今,决赛中巅峰对决奥运冠军陶菲克,向世人证明了世界第一并非浪得虚名。英雄之所以是英雄,并不是因为他没有受到任何挫折和失利,而是因为他在挫折和失利后懂得不可从此颓废,懂得如何再站起来再成为天下人心中的“超级丹”。

  鲍春来--段誉

苏迪曼杯羽坛帅哥
(鲍春来明星页)

  用鲍春来来比段公子丝毫没有说两人同有怜香惜玉癖好的意思,而是称鲍春来的状态和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鲍春来面容清秀,一如翩翩佳公子段誉,当然还有号称中国泳坛第一美女出水芙蓉般的神仙姐姐女友——罗雪娟。身高1米90的他身高臂长,动作灵活舒展,非常具有观赏性。但是在中国教练组的眼中,尽管技术提高快,竞争力不弱,但是由于比赛心态的不稳定导致临场发挥的起伏让人始终不肯放心,尽管年龄和林丹相当,但是鲍春来始终没能成为男单头号人选。汤姆斯杯决赛中鲍春来的逆转惊天下,可惜那也只是六脉神剑灵的时候。本次苏迪曼杯中仅上场一次,面对中国香港非男单一号的林光毅,鲍春来显得有些信心不足,被对手拿下一局,好在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保证鲍春来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再度向观众展现了起伏不稳定的状态。要做成熟的男一号,鲍春来的路还很长。

  陶菲克--胡斐

苏迪曼杯羽坛帅哥
(陶菲克明星页)

  奥运冠军陶菲克也是一个英雄级的人物!不能不说大刀客胡斐是一名武功天才,而天赋超人的陶菲克也是一名羽毛球天才。曾有人说,只要是陶菲克想赢的比赛,就没有输的时候!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是足以证明陶菲克的实力,而年少轻狂的陶菲克更是在本次苏迪曼杯上惟一敢向世界排名第一的炙手可热中国男单一号林丹叫板的人物。当令狐冲的剑遇上胡斐的刀,谁会获胜,本次决赛为我们揭晓了这个谜底。和生性叛逆的胡斐一样,陶菲克也是一个敢作敢当的“坏孩子”,可能因为不实的报道被误会,但是陶菲克从来不愿解释什么,因为他也是一个不愿意为别人活着的人。从来不为自己的言行后悔,甚至公然炮轰印尼总统和国家队,面对权威和长官毫不示弱,有人说这样的陶菲克恃才孤傲,也有人说这样的陶菲克耿直仗言。

  蔡赟/付海峰--花无缺/小鱼儿

苏迪曼杯羽坛帅哥
蔡赟付海峰明星页

  中国羽坛男双的双子星偏偏是一对帅哥组合,正好一如古龙笔下的花无缺和小鱼儿,虽然网前蔡赟的小智慧可比刁钻的小鱼儿,而勇猛的付海峰更像得到移花公主真传武功盖世的花无缺,但是从外形上看正好是乾坤大挪移——蔡赟更像花无缺,而付海峰更像小鱼儿。不知道蔡赟付海峰是否也和两位江兄弟一样一个受尽磨难,一个被呵护备至,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场上的两人心灵相通,如兄弟般配合默契。号称中国男羽第一帅哥的蔡赟细长的眼睛颇受韩国mm的青睐和追捧,而眼大有神、炯炯有神的付海峰也在女生中大有人缘。在老帅汤仙虎的调教下,这对男双已经在向世人展示中国男双的振兴,兄弟合力其力断金,希望他们有一天可以超越李永波/田秉毅。

  盖德--楚留香

苏迪曼杯羽坛帅哥
(盖德明星页)

  28岁的丹麦金童盖德电眼一闪迷倒众多女记者也迷倒一片女球迷,金发羽毛球美男风流倜傥地一如正如香帅楚留香。曾经与美女马尔廷之间的金童玉女相恋又分手让人倍感迷醉后又倍感唏嘘。就像楚留香的武功比不过石观音和水母阴姬,盖德从来就没有成为世界顶尖的最顶尖高手,吉新鹏、夏煊泽、林丹、鲍春来,都曾经战胜盖德登顶公开赛桂冠。但是,就凭他是盖德,皮特-盖德就足以让他吸引足够的目光和注意力了。在半决赛中面对裁判的不公正判罚,盖德显得有些士气被锉,0-2不敌势头争劲的陶菲克,丹麦队也就此丧失了晋级决赛的希望。盖德依然是盖德,依然如楚留香一样,飘香留情。

  罗布森--杨过

苏迪曼杯羽坛帅哥
(罗布森明星页)

  熟悉欧洲足球的人肯定都会发现代表英格兰出战混双和男双的帅哥罗布森和法国球星皮雷有些相似,那一撇小胡子正如皮雷的标志一般动人。如同小龙女和杨过一样,罗布森和埃姆斯合练的玉女素心剑的“情侣剑法”甚至让奥运冠军张军/高崚数次心惊肉跳。与小龙女合合分分亦有碰巧之处,两人15岁就开始进行混双搭挡,而埃姆斯上学读书让两人不得不分开,2001年的荷兰公开赛上两人再度组合,也获得了两人合作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从此两人开始跻身世界最强的混双搭挡之一。只可惜罗布森仅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上场,此后的比赛也再无缘一睹帅哥风采。

  (弗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