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剑锋郭跃晋级8强将对决 海外老将7局封杀文炫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牛剑锋遭遇了赛会20号种子匈牙利人托特,比赛结果,牛剑锋以4-1淘汰对手,挺进八强。

  牛剑锋4比1托特(点击观看本场比赛精彩视频)

  赛会3号种子牛剑锋在王楠昨天被淘汰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虽然第4区尚有郭炎把手,和牛剑锋同守第3区的也有队友郭跃和范瑛,但是作为队内的“老大姐”让牛剑锋和同在下半区的队友们不得不负起守住下半区的责任。第一局比赛双方打的都比较紧,比分也没拉开,当打到3-3后,牛剑锋把领先优势扩大至2分,并把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8-6,牛剑锋连续两个失误使比分再次打平,当牛剑锋再次把比分拉大到10-8时,托特抓住机会连得三分,托特以13-1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牛剑锋打了个5-1的开局,但是从场面上看,牛剑锋对托特的节奏很不适应,想快快不起来,又借不上力。果然,托特还是这样慢里斯条地打着,比分也慢慢打追到了7-8,牛剑锋甚至出现了拉空这样的低级失误,幸好老牛最后几个关键球打的不错,最后牛剑锋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比赛牛剑锋为了控制对手上手的频率反而很少,不过她还是打出了5-2领先的开局,而托特对牛剑锋的反手发球也不适应,比分一直被牛剑锋以3分左右领先,当比分打到8-5时,牛剑锋连续进攻得到了第9分,牛剑锋又一次拉空使比分变成了10-8,而托特的主动进攻失误使牛剑锋以11-8胜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大胆地切长形成相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开局以6-0遥遥领先,牛剑锋在优势的情况下毫不手软,乘胜追击,把比分打成9-1,这时两人在场上打起了表演,牛剑锋以11-3再胜一局。

  第五局比赛牛剑锋以反手弧圈制对手,而托特则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比分一度打成4-4,牛剑锋坚决贯彻先前被证明行之有效的战术,打的毫不手软,打成6-4时,托特的教练见形势不妙,叫了暂停,但是这并没有给托特带来好运,牛剑锋以11-6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牛剑锋以4-1淘汰了托特,挺进八强。

  李娇4比3文炫晶

  昨天文炫晶以4-3战胜了王楠后,一下子成了“明星”,人们也把更多的关注给了这位韩国选手,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人对乒乓球的钟爱。比赛开始后,文炫晶毫无昨天力克王楠的风采,以2-8的大比分落后,随着比赛的进程,文炫晶的实力开始显露,她连续得分把比分追成7-10,而她的推挡出界使她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文炫晶的进攻才华显示出来,她以淋漓的攻势压住了李娇的火力,比分也始终保持着2-3分的领先,当打到6-3时,李娇接发球抢拉得手,把比分扳成5-7。随后李娇奋力把比分打成8-8,玄静和及时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李娇以11-9再胜一局,这个结果有点意外。

  第三局比赛李娇不依不饶,继续对文炫晶保持强大的压力,开局以4-1领先,文炫晶则显得过于急噪,失误较多,比分一直朝着有利于李娇一面的方向发展,当打到6-2时,文炫晶突然“清醒”过来,她奇迹般地连续得到了7分,把比分打成9-6,并以10-7拿到局点,随着李娇回球下网,文炫晶以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对双方都相当关键,场上的气氛也相当紧张,比分也紧紧地咬在一起,从1-1一直到6-6,李娇在9-6领先时间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还是以12-10胜了第四局。第五局比赛李娇很好地封住了文炫晶的进攻线路,把比分打成3-3,当比分打到9-9时,文炫晶很好地利用了二个发球权连得2分,以11-9取得了胜利,把大比分扳成2-3。

  第六局比赛文炫晶充分发挥了全场飞跑的特点,主动上手,比分一路领先,而李娇则因为体力下降,失误较多,被文炫晶以11-9扳回一局,这是在李娇以4-10落后的情况下打成这个比分的。决胜局的比赛打的一波三折,先是文炫晶以5-1领先,然后李娇连得七分,而顽强的文炫晶在对手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又把比分追平,最后李娇以12-10胜了决胜局。以4-3代表战胜了文炫晶,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

  其他两场八分之一决赛中郭跃4比0轻取范瑛,四局比分为11比8、11比6、11比5、11比7;郭焱4比0胜中国香港的桑亚婵,双方第三局打得精彩无比,大战至16比14才分出胜负,四局比分为11比6、11比4、16比14、11比8。四分之一决赛将由牛剑锋战郭跃,郭焱对李娇。

  (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牛剑锋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