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夺冠因福地带来好运气 赢得好成绩要靠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九届中国天元赛决赛第三局比赛4月5日在同里结束。古力七段执白以1又1/4子战胜挑战者周鹤洋九段,卫冕冠军,获得天元三连霸。赛后古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连续三次在同里夺得天元,古力连连表示这个景色优美的小镇是他的福地:“这次天元赛三盘棋我都下的很不好,平时可能一盘都赢不了,这次却能2:1赢下来,这只能说是
同里带给了我好运气。”

  古力下棋的速度一直很快,棋风也偏重进攻但第三局决胜局的时候展现在我们面前却是一盘进程很慢,局面一直细微的棋局。这也说明古力这局棋极为重视,而他在比赛前也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对此古力说:“遇到国际比赛的时候也会失眠,我可能对这个比赛期望太高了。”

  接着,古力谈到了即将到来的一系列国际比赛:“前段时间我正式比赛很少,就没怎么下棋,所以状态不太好。天元赛能够获胜,给今年开了个好头。去年虽然也参加了不少国际大赛,但是心态比较急躁成绩不好,让很多关心我的人失望。今年感觉自己平和了很多,我想就争取从富士通开始打出些好的成绩吧。”

  谈到明年天元赛的奖金将一下子飙升到20万,古力笑着说:“这次能拿到冠军,下次就有机会去竞争了。”而请他展望一下明年的对手会是谁的时候,古力回答的很巧妙:“明年谁的状态最好,谁就会成为站在天元舞台上的人。”(苏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