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职棒前瞻:洋基红袜世纪恩仇 马林鱼能否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2005赛季已经于4月3日揭开帷幕。在此,为满足广大棒球爱好者的需求,新浪体育为大家介绍MLB的概况和MLB专家对新赛季的前瞻。

  MLB包括美国联盟(AL)和国家联盟(NL)两个亚联盟。每个联盟分东、西、中3个分区,每个分区有4-6只球队。目前,整个MLB共有30支球队。常规赛季从4月初开始,至同一年的
10月初结束,历时6个月。每个赛季中,每支球队参加162场比赛;每个分区的第一名以及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进入季后赛。因为总共只有8支球队可以进入季后赛,所以常规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讲,要强于NBA等其他职业联赛。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各个赛区的情况。

  美国联盟(AL)

  东部赛区:

  拥有纽约洋基(New York Yankees)和波士顿红袜(Boston Red Sox)的美联东部赛区永远是棒球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纽约洋基队(New York Yankees)是MLB历史上当之无愧的霸主,它的成功很大因素上是金钱的效力。这个赛季,纽约洋基队的工资总额又一次居于联盟首位,超出工资限额数千万美元。德瑞克.吉特(Derek Jeter),亚力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 松井秀喜(Hideki Matsui),嘉里.谢菲尔德(Gary Sheffield),兰迪.约翰逊(Randy Johnson),马克.穆西纳(Mike Mussina)和马里亚诺.里维拉(Mariano Rivera)都是年薪千万级别的巨星。没有人会为纽约洋基队打入季后赛而感到惊讶,夺得总冠军看起来都不是一件难事。

  波士顿红袜队(Boston Red Sox)是一支“悲情球队”。它拥有全美国最忠实、最狂热也是最大的球迷群体之一。不幸的是,1918年之后的86年里,多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有许多球迷,终其一生都没有看过自己心爱的球队夺冠。终于,在上赛季,同时也是职业棒球联赛的第100个赛季,波士顿红袜结束了86年的噩梦。在美联决赛中,波士顿红袜在0-3落后纽约洋基的情况下直落4局,反败为胜,并最终夺得了总冠军。本赛季,波士顿红袜队对阵容做了一定的调整,实力甚至得到了加强。如果能够保持球队的凝聚力,战胜洋基,再次夺冠仍然有很大希望。

  巴尔的摩金莺队(Baltimore Orioles)本赛季将强棒萨米.索萨(Sammy Sosa)加入了它已经颇具实力的攻击阵容。如果金莺队的投手能够有优越的发挥,它还有一线希望竞争赛区的优胜。

  这个赛季,赛区倒数第二,应该是多伦多兰鹣队(Toronto Blue Jays)和坦帕湾魔光队(Tampa Bay Devil Rays)争夺的对象。

  中部赛区: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比较弱的赛区。明尼苏达双子队(Minnesota Twins)是本赛区较强的队伍。先发投手胡汉.桑塔纳(Johan Santana)赢得了上赛季美国联盟(AL)的最佳投手称号。该队的先发投手、外野手和教练都非常不错。虽然双子队不是一支绝对强队,夺得美国联盟中部赛区的冠军还是很有希望的。

  芝加哥白袜队(Chicago White Sox)是这个赛区另一支较强的队伍。熟悉NBA的体育爱好者也许记得,乔丹第一次退役后就在这支球队效力。该队各个位置实力比较平均,如果运气好,也有希望打入季后赛。

  本赛区的另外三只球队克里弗兰印第安人队(Cleveland Indians)、底特率虎队(Detroit Tigers)和堪萨斯国王队(Kansas City Royals)都比较平庸,没有什么竞争力。

  西部赛区:

  这个赛区只有四支球队,却个个强劲。洛杉矶天使队(Los Angeles Angels)是去年的赛区冠军,该队拥有去年美国联盟(AL)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弗拉底米尔.古来罗(Vladimir Guerrero)和目前最优秀的终局投手(Closer)之一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Francisco Rodriguez)。该队的5名先发投手都比较优秀,虽然没有一个有特别超群的实力。但是,就这个赛季而言,洛杉玑天使队(Los Angeles Angels)仍然是赛区冠军的最强竞争者。

  奥科兰运动队(Oakland Athletics)在过去几个赛季里最为倚重的球员,是它的三名全明星先发投手巴里.兹托(Barry Zito)、哈得森(Hudson)和穆德(Mulder)。这个赛季,只有巴里.兹托还留在队中。经历队伍年轻化的奥科兰运动队将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但打入季后赛的把握很小。

  西雅图水手队(Seattle Mariners)是一支传统强队。上个赛季,该队的日本巨星铃木一郎(Ichiro Suzuki)创造了单赛季262支安打的MLB记录;本赛季,另一位优秀打手艾德恩.贝尔特(Adrian Beltre)加入了球队。虽然打击阵容非常出色,水手队的投手阵容却十分薄弱。在棒球比赛中,这样的弱点是致命的。它的季后赛希望并不大。

  巨星阿方索.索里亚诺(Alfonso Soriano)领导下的德克萨斯骑兵队(Texas Rangers)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它不稳定的投手阵容同样是它的弱点所在。值得一提的花絮是,美国现总统布什曾经是该队的拥有者。

  国家联盟(NL)

  东部赛区:

  由金牌教头博比.考克斯(Bobby Cox)领衔的亚特兰大勇士队(Atlanta Braves)已经连续获得了13次该赛区的冠军。虽然今年勇士队的阵容有所削弱,13次冠军的经历将给它极大的帮助。夺得连续第14次冠军仍然很有希望。

  纽约都市队(New York Mets)频出大手笔,购入了卡洛斯.贝尔传(Carlos Beltran),佩佐.马丁内兹(Pedro Martinez)等顶极球员,是赛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佛罗里达马林鱼队(Florida Marlins)是前年的总冠军。经历了上赛季的沉寂后,马林鱼队购入了卡洛斯.德尔加多(Carlos Delgado)。这笔交易为马林鱼队构建了联盟最强有力的攻击阵容。但是,能否夺得赛区冠军,还依赖于投手尤其是替补投手能否贡献优异的表现。

  费城费城人队(Philadelphia Phillies)和华盛顿国家队(Washington Nationals)没有希望取得建树。

  中部赛区:

  这个赛区有三支球队可圈可点。圣路易斯红雀队(St. Louis Cardinals)堪称国家联盟(NL)最优秀的球队,事实上它也赢得了上赛季国家联盟(NL)的冠军。在几名MVP级别的击球手拉里.沃克(Larry Walker),阿尔伯特.朴侯(Albert Pujols),斯科特.罗兰(Scott Rolen)和吉姆.爱德蒙兹(Jim Edmonds)的基础上,红雀队又增加了超级投手马克.穆德(Mark Mulder)。圣路易斯将很有希望蝉联国家联盟(NL)冠军。

  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的击球手和投手阵容都不乏巨星,但是,缺少一名可以频繁打出本垒打的强棒。小熊队为许多球迷喜爱,不幸的是,在过去的97年里,它都没有获得过冠军。找回胜利的信念,也许是小熊队的当务之急。

  休斯顿太空人队(Houston Astros)拥有联盟最优秀的投手三叉戟罗伊.奥斯瓦尔特(Roy Oswalt),安迪.皮第特(Andy Pettitte)和罗杰.克莱蒙特(Roger Clemens)。即使失去了卡洛斯.贝尔传(Carlos Beltran),击球阵容仍然极具杀伤力。该队也是赛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辛辛那提红色队(Cincinnati Reds)、密尔沃基酿酒人队(Milwaukee Brewers)和匹兹堡海盗队(Pittsburgh Pirates)的球迷将欣赏到其它三支球队的精彩表演。

  西部赛区:

  旧金山巨人队(San Francisco Giants)的前途将由超级巨星巴里.邦兹( Barry Bonds)的伤势决定。职业生涯已经打出超过700次本垒打的巴里.邦兹刚刚接受了第二次右膝手术,并有可能缺席整个赛季。如果他能够再赛季中段回归并恢复状态,旧金山巨人队将有很大的机会获得赛区冠军。如果他缺席整个赛季,莫西斯.阿鲁(Moises Alou)和贾森.史密特(Jason Schmidt)也许可以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但很难再走得更远。

  圣地亚哥神父队(San Diego Padres),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是缺乏一名出类拔萃的领军人物。拥有竞争赛区冠军的实力。

  相继放弃两名高薪顶级投手科特.席林(Curt Schilling)和兰迪.约翰逊(Randy Johnson)的亚历桑那方块队(Arizona Diamondbacks)获得了相当的薪酬空间。在此基础上,球队的重建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虽然仍然不足以打入季后赛,球队的前途看好。

  洛杉玑道奇队(Los Angeles Dodgers)和科罗拉多落基山队(Colorado Rockies)的希望在明年。(李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