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童”是这样炼成的--丁俊晖东莞学球历程追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0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追踪丁俊晖当年在东莞学习台球的历程

  “神童”是这样炼成的

  本报讯 (记者/南小渭 杨凯)“小晖今天的成绩是他父亲管出来的。”昨日,记者在东莞市体育馆偶遇东莞东英桌球城前任合伙人之一黎伟东先生,黎伟东先生对18岁的丁俊
晖在本次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中国大奖赛中的出色表现赞不绝口。

  据悉,东英桌球城是丁俊晖一家从江苏辗转广州,最终到东莞的落脚点,黎伟东当时是这家桌球城的3位合伙人之一,是“看着小晖成长的人”。尽管在2001年已经退出了东英桌球城,但是提起丁俊晖,黎伟东先生还是有说不完的话。

  小晖是郭华介绍过来的

  1998年,时年11岁的丁俊晖随父亲来到东莞东英桌球城练习台球。黎伟东表示,丁俊晖能进入当时软硬件都相当出色的东英桌球城,是因为当时国内著名台球选手郭华的介绍。据悉,郭华是广州人,拿过多次全国冠军。黎伟东介绍,东英桌球城是他们几个人合伙投资300多万元建成的,设备一流,当时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并且组队参加国内比赛获得了全国团体冠军,经常有内地和香港的台球好手前来打球交流,切磋球艺,而郭华就是其中一位。

  “小晖父亲选择来东英,也是慕名而来。小晖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学球,他当时是我们这里年龄最小的球员。”黎伟东先生表示,丁俊晖一家刚来东莞的时候,没有经济来源,吃住都在东英桌球城,当时东英价值8万多元一台的专业比赛用球台平时经常给丁俊晖训练用。

  据悉,丁俊晖在东英桌球城学球,并没有专门的老师指导,一般上午训练,下午去学校上课,后来没有时间去学校了,就请家庭教师上门。据介绍,丁俊晖小学的最后两三年时间是在东莞一家小学上的,中学挂靠在莞城二中。

  他的天赋并不是最好的

  黎伟东告诉记者,当时的东英桌球城聚集了一批国内高手,丁俊晖的天赋在这些人中并不是最高的,有一名李姓球员在台球方面天赋过人,但这名球手后来取得的成就没能超过丁俊晖。黎伟东表示,当时台球球员成长在一个不健康的环境中,很多打台球的是从台球厅里打起的,在那里沾染上一些不良习气,比如帮人赌球、给人做枪手或者设局骗人等等,“李就栽在了这上面”。

  对于丁俊晖今天的成绩,黎伟东表示,除了他自己的努力外,主要是丁俊晖的爸爸对其管教相当严格。

  据悉,丁俊晖在东英桌球城很快成长起来,并开始代表东英桌球城参加全国比赛。至于丁俊晖这时候的待遇问题,黎伟东表示有些记不清了,不过在丁俊晖之前代表东英参加全国比赛时,丁俊晖每个月可以得到2500元工资以及参赛路费等补贴,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补贴奖金等也由选手自己支配。

  黎伟东告诉记者,后来丁俊晖的父母也开始在东英桌球城做事,每月可以领到一定的薪水,“丁俊晖的爸爸现在还在东英,其手机号还是东莞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