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难以压抑胸中苦涩:英皇没耽误过跳水一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2 华商网-华商报

  面对挫折,不能总吊着脸———27日17时28分,田亮笑着站在跳台上,他说自己目前唯一的工作就是练好跳水

  奥运金牌选手在黄金时期被排斥在国家队之外,这在中国奥运历史上还是首次发生。此次被国家队拒之门外,对于田亮来说更是不啻晴天霹雷。昨日训练结束后,已变得有些沉默寡言的田亮向记者明确表示:“现在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商业活动,我也会逐个改正国家 队提出的那些批评,因为我的工作只有一个,那就是跳水。在做好跳水训练和比赛之外,我还将通过一切正常渠道,争取早日回到国家队,成为这个荣誉团队中的一员。”

  我还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

  26日中午,还没有训练完的田亮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被告知“被国家队开除”一事。“我当时被吓了一跳,国家队和开除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这对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无比严重的事件。在经过多方询问和证实后,才知道新闻发布会上的原话是‘调整出国家队’。只要不是开除,怎样说都行,因为那意味着我还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国家队的这份荣誉比任何金牌、冠军都重要,这是不可替换的。你可能不了解我们专业运动员对国家队的那份特殊荣誉感,为什么大家夺得金牌后会对着升起的五星红旗哭起来,就是这个原因。”在昨日的训练间歇,只剩下一个人在力量房里训练的田亮,向记者说出当时的真实感受,说完话他又默默地走上跳板,呼气、再吸气,用力跳起并在空中翻转着落下。

  突然事件使田亮“上了火”

  虽说在26日的下午,田亮依旧按照张挺教练的训练计划完成了例行训练。但晚上回到宿舍时,田亮便感觉到嗓子难受得厉害,随后便咳嗽不停。“这么大的事他能不上火吗?晚上他都没睡好,早晨还吃了不少药。”田亮的一位队友向记者透露。昨日早晨,田亮破天荒地没有出早操,而且上午的训练也是简单地赶来和离去。看着田亮远去的背影,一直目送到门口的张挺教练说:“上午特批给他半天假,意思是让他休息也是缓解一下,可他肯定要来场地一下,这就是老队员的素质。”当记者询问田亮的病情时,他一直笑称自己只是有些感冒,所以咳嗽个不停,再就没别的事了。

  我现在已没有任何商业活动

  从26日中午,田亮便开始不接陌生电话,而在曾经的某些时段,他只得用关机来“对付”应接不暇的电话。“你不能关机呀,要是国家的兴奋剂飞检电话,那可怎么办呢?”记者问。“现在没事了,暂时也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的,再说我现在也不是国家队的队员呀!”说话时突然缓过神儿的田亮,脸上又露出害羞的微笑。或许是记者的话无意间又打破了田亮平静的心,在那一跳结束时,他的落地动作没有站稳。在他转过的脸上,紧绷的咀嚼肌分明表现出失落万分的样子。

  昨晚6时30分左右,跳水队也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训练。随后记者向他问起国家游泳队给他提出的“过多参与商业活动,并和娱乐公司私自签约”等问题后,田亮说:“这些我都记住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商业活动。他们所说的这些事情,我早已经开始逐个改正了。现在对我来说,工作只有一个,那就是跳水,其他任何事情都要为我的跳水服务和让路。”

  现在唯一的事情是跳水

  “和英皇签约的事呢?”记者追问,“这件事并不像他们外面说的那样。因为英皇这件事,我从没耽误过跳水上的一分钟时间!”田亮用力地伸出自己的右手食指,语调里他满是压抑不住的愤怒。“如果要在跳水和其他事情上作出选择呢?”记者问道,“肯定是跳水,因为我现在的唯一事情就是跳水,而不是别的什么事,什么事都不能把我改变。”田亮语调坚决地重复了一遍。“想回国家队吗?最近你会采取什么方式向国家队表达你迫切重新归队的心情?”记者又问。“通过正常渠道走,而且一直会努力下去,直到能重新回到国家队为止,这事我决不会放弃的。”田亮喘了一口粗气说。本报记者 孙元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