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十运因伤退出竞争很无奈 2008还要“V”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宏)2004年8月29日,随着陈中双手举起两个“V”字手势,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完美收官。近日传出了陈中需要手术的消息,记者昨天联系到了陈中,谈到2008年奥运会,这位1米83的河南姑娘一笑:“2008年还要V!”

  奥运会回来之后,陈中显得非常低调,一方面是因为性格原因,再一方面是因为右膝的伤痛。带伤拼下了雅典奥运会金牌之后,陈中的右膝后十字韧带和半月板都要修复。

  说起自己的手术,陈中显得有些无奈:“可能是要在北京三院,但还要经过领导批准,才能最后确定。十运会肯定参加不了,不会和你们竞争了。哈哈!”

  看过陈中比赛的人,对她在奥运会比赛中别具一格的吼声肯定印象深刻,因为人们一直不知道她的吼声到底是什么意思。而陈中自己说起来,却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那是一种震撼,那种喊是发自内心的,你心里发力和震撼对手的时候,你会自然而然地喊。如果你要不喊的话,对手会认为你非常弱。”

  始终把“礼”作为训练内容是跆拳道的一大特色,而陈中对此也是感触颇多:“跆拳道对这方面要求特别严。奥运之前,我们专门练习了鞠躬,练不好还要有惩罚。只要练跆拳道,对老师的尊重、对父母的孝心有很大的改变,他的思维就很道德,成为一个有道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