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蓝贝轻取北航男排 大学生选手享受运动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05 中国排协
河北蓝贝轻取北航男排大学生选手享受运动快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年1月16日下午15:50,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2004~2005)第8轮第47场开赛,丙组的河北蓝贝男排坐镇廊坊市体育馆主场迎战全部由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在观众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毫无悬念地以3:0轻松取胜,3局的比分分别是:25:18、25:21、25:21。至此,河北蓝贝男排自开赛以来已是主场三连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虽然败北,但每球必争的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打出了大学生球员的朝气与活力,同样是一道好看的风景。

  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大虎到场与2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15:50,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局刚开始,你来我往比分咬得紧,1:1,2:2,3:3,4:4,5:5,6:6,河北蓝贝男排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都有点拘谨,毕竟是首次较量,河北蓝贝男排对北航的发球有些不适应,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才逐渐适应对方发球,河北蓝贝男排依靠跑动掩护组织了精彩的快球得分,而且网上的实力明显优于对方,北航队则依靠顽强的拚劲与河北蓝贝男排抵抗,双方都力拼发球,而北航的失误较多一些.24:18时,随着北航队员2号位的一记扣球失误,河北蓝贝男排以25:18拿下首局,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河北蓝贝男排的发球显示了威力,上来便有4个发球直接得分,4:1领先时,北航请求技术暂停,之后还是不能接好一传,河北蓝贝男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河北蓝贝男排队员有些松懈,北航队员趁机缩小了比分差距,直到12:11时,河北蓝贝男排队员才清醒过来,依靠发球和拦网以及快变的战术又将比分差距拉大,双方对抗激烈互有得失,河北蓝贝男排一直领先,以25:21再胜第二局.

  第三局,北航队加强了防守,并依靠四号位强攻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然而连续5个发球失误导致不能将比分拉开,而河北蓝贝男排则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领先后的河北蓝贝男排再也没给北航队任何机会,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拿下比赛.

  作为唯一的一支大学生球队、甚至没有一个专业运动员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子排球队是我国第一支获取参加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资格的高校队伍,在2004年步步高全国联赛资格赛中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今年联赛,其本身的实力与拼搏精神不容小觑,他们的参赛反映了大学生排球运动水平不断提高的趋势,这对于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将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体教结合”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在本次比赛中,虽然双方的身高、技术差距较为明显,北航男排虽然失败,但队员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他们是快乐的,享受运动的快乐,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彰显其独特的魅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主教练周放说这场比赛展示了北航自己真实水平,可惜发球失误够多影响了整体水平的发挥.河北蓝贝男排主教练刘殿春说,北航队员的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值得学习,河北蓝贝男排队员有点浮躁,但整体来说,较为满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