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内鲁父亲访谈:教孩子最先要使他对国象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世界青年锦标赛第7轮爆出了一条轰动的消息,参加男子组的女棋手科内鲁力克匈牙利男子棋手、本次大赛头号种子比尔克斯,第二天,科内鲁成了当地报子的头条新闻。

  科内鲁在比赛期间,他的父亲总是陪伴左右,在很多大赛上,只要科内鲁参赛,必定能见到科父的身影。在此次世界青年锦标赛期间,我采访了科内鲁的父亲,他向我介绍:

  1987年科内鲁生于印度南部的一个城市Vizayawada,她6岁开始学棋,父亲就是她的启蒙教练。科内鲁的父亲没有获得过任何国际象棋称号,年轻时,曾是地区冠军。科父以前是一个化学厂职工学校的老师,科内鲁成名后,他辞去了工作, 在家一心一意辅助女儿下棋,科内鲁母亲是家庭妇女。

  笔者:你没有工作,你家靠什么维持生活?

  科父:政府给我津贴,一家印度的国际银行赞助我和科内鲁出国参赛的费用。

  笔者:科内鲁每日训练多长时间?除了你教她外,她还有别的教练吗?

  科父:她每天训练6个小时,我们在一起拆棋,利用软件、书籍、杂志共同研究。她没有另外聘请教练。

  笔者:科内鲁哪一年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的?她现在只下棋吗?

  科父:2002年她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她是ANDHRA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她的专业是艺术。

  笔者:从科内鲁的表面看,她很内向?她有别的爱好吗?

  科父:其实这是错觉,她很健谈,你们看到的科内鲁都是在下棋,下棋时不可能很活跃。她没有别的特别的爱好。

  笔者:科内鲁的妹妹也参加了这届青年赛?请你介绍她的妹妹。

  科父:她是我的第二个女儿,我只有两个孩子。也是在她6岁时,我开始教她下国际象棋,但她对此并不感兴趣,也就搁置了一段时间。但当看到她的姐姐成名后,她对国际象棋的兴趣又重新拾起来了。她的等级分是2107, 正在大学的预备阶段。当然,她与她姐姐的差距还很大。

  笔者:在此次青年锦标赛上,你对科内鲁的哪盘棋最满意?

  科父:当然是第7轮对比尔克斯的棋。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参加男子组是明智之举,因为她去年已获得了世界女子青年锦标赛的桂冠,今年应该有更高的要求。目前科内鲁不是积分最高的棋手,与第一名还有半分的差距。

  笔者:除了当科内鲁的教练,你还教了别的孩子了吗?你能把你教棋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吗?

  科父: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教别的孩子,我们每天在一起研究棋的时间很长,我还经常陪她出国参赛。

  教孩子最先要使他对国际象棋感兴趣,有了兴趣,孩子就能进步。

  (田红卫于印度科钦)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