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心上要压倒一切对手 夺三金王濛咀嚼成长的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55 黑龙江日报

  继22日1500米夺冠后,23日王蒙再次摘得500米桂冠并获全能金牌。走下领奖台的王濛将鲜花抛向看台上为她自豪的姐姐。而后,这位19岁的三金得主便被记者们围追。

  自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队为中国在冬奥会上实现零的突破后,杨扬等老将渐渐淡出,于是国人把希望的目光移到这些新锐的身上。王濛以她近几年在国内外赛事中战绩不断上升的势头,崭露头角,越来越被人们关注。

  上个赛季北京站的比赛王濛与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同场竞技勇夺金牌,信心大增。冬去冬又来,今天的王濛在赛场上表现得更加成熟、自信。

  如果说5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那么1500米则是韩国队的优势。王濛能以0.002秒的优势战胜靠集团作战的韩国名将崔恩景,这对低谷中的中国队来说,对王濛来说,是个莫大的鼓舞。

  王濛说得好:“我们想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战果,不是对很轻松的,但在信心上要压倒一切对手,这是最关键的。”

  在评价自己的发挥时,王濛说,从次赛、预赛、半决赛到决赛,虽说道次对我不太有利,但我在起跑后能抢占有利位置,可以说,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王濛坦然,1500米比赛能战胜崔恩景对自信心的提高会有更大的帮助。对比杨扬等老将们,王濛觉得自己最欠缺的是心理素质和临场经验。

  回到家乡比赛,王濛感到比赛场上气氛很好,观众更懂短道速滑运动,别有一番感觉。

  说起归队不久的杨扬姐,“她在训练场上不会比我们少滑,杨扬姐是我学习的榜样。”王濛无比敬佩地说。

  成长的滋味甜酸苦辣,19岁的王濛体会尤深,这位来自七台河的姑娘,反应机敏,性格豪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像个“假小子”。具有这种个性的选手非常适合在竞技场上打拼,但在管理上也着实让管理者煞费苦心。王濛从当初不立事到如今有抱负,这一成长过程中没少让教练、家长操心。曾因违反国家队纪律,被严格治军的辛庆山教练罚出国家队。如今王濛变了,变得懂事了,变得有思想了,变得成熟了。

  王濛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远,她说,相对来说,自己的500米项目强一些,但与技术非常全面的世界强手比,需要提高的方面太多了。

  正如国家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所说,“这批年轻人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现在他们发挥的不是很稳定。这就需要人们更多的关注他们,支持他们,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实习生 封硕 本报记者 王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