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赛明星闪耀:汉森独得6金 英国老将实现5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4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短池赛明星闪耀:汉森独得6金英国老将实现5连冠

布鲁克-汉森独揽六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第七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落幕,虽然由于奥运会的缘故本次比赛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霍根班德北岛康介索普等名将没来参赛,但在美国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依然不缺乏的精彩和亮点。

  仰泳之王一天两破纪录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全部两枚仰泳金牌的美国名将佩尔索尔在短池世锦赛的最后一天中发威,他先是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以1分50秒52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今年三月创造的世界纪录;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后,佩尔索尔又与自己的队友们(布兰登-汉森、雷扎克、克罗克)合作以3分25秒09成绩打破了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的纪录。佩尔索尔赛后说:“对我来说奥运会和世锦赛没有差别,我会在每一项比赛中都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布鲁克-汉森独揽六金

  如果说雅典奥运会上的头号明星是神童菲尔普斯的话,那么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短池世锦赛上最闪亮的明星就要数澳大利亚女将布鲁克-汉森了,她共获得了女子50米蛙泳、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蛙泳四个个人项目以及两个接力项目共六枚金牌,虽然东道主美国队在金牌榜上以绝对的优势高居榜首,但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的星光能够盖过布鲁克-汉森。汉森自己说:“非常意外,真的,比赛开始前我想都没想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六枚金牌的经历太难忘了,我想不到什么样的辞藻去描述它。”

  海克曼200米蝶泳5连冠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英国老将海克曼再次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这是他在这个项目上连续第五次折桂,在最近的5次世界短池锦标赛上他都成功的登上了200米蝶泳的冠军领奖台。对于海克曼来说,200米蝶泳上最大的对手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这一次菲尔普斯因为悲伤退出了比赛,两人的直接对话没能成为现实。

  老将汤普森宣布退役

  12枚奥运会奖牌、16次世界冠军头衔、83枚各项赛事奖牌,美国31岁的老将珍妮-汤普森宣布退役了。对于这位美国女将来说退役是毫无遗憾的,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已经获得很多,退出没有遗憾。”(燃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