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游泳赛第四日:克罗克破纪录 齐晖蛙泳获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25 新浪体育
短池游泳赛第四日:克罗克破纪录齐晖蛙泳获第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第七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四天的比赛结束。在今天的五项决赛中,汉森-布鲁克包揽了今天澳大利亚的两块金牌,美国队获得两枚金牌,德国获得一枚。中国选手表现平平,齐晖在女子100米蛙泳中获得第七名,在200米混合泳中获得第五,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获得第六名。

  女子100米蛙泳是今天决出的第一块金牌,第三道出发的澳大利亚名将汉森-布鲁克 以1分05秒36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记录,并夺得金牌。她的队友埃德米斯托恩摘走了一枚银牌,她的成绩是1分05秒97,美国运动员塔拉-柯克获得了铜牌,成绩是1分06秒33。中国选手齐晖发挥一般,以1分09秒17的成绩排在了第七位。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的竞争相当激烈,在前两种泳姿中,美国选手霍夫始终处于领先,但在蛙泳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汉森-布鲁克奋起直追,超过对手,接下来的自由泳她继续巩固了自己的优势,最终以2分09秒81的成绩夺得了金牌,这是她今天夺得的第二块金牌,同时也是她在本次世锦赛中的第五块金牌。她的队友卡洛尔以2分10秒58的成绩摘走银牌,霍夫获得了铜牌,成绩是2分10秒61。中国选手齐晖由于在前面的蝶泳和仰泳中落后过多,虽然在自己的强项蛙泳中追回一些,但已经回天无力,最后她以2分13秒84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开始,澳大利亚队最初的领先优势很快被美国队超过,但澳大利亚紧紧咬住不放,两队的竞争到达白热化的程度,此时第二道瑞典队异军突起,速度非常快,逐步缩小了与领先的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差距,并最终超过了澳大利亚队。最后美国队夺得冠军,成绩是3分35秒07,瑞典队以3分35秒83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的成绩是3分36秒18,获得铜牌。由庞佳颖、李季、汤景之,朱颖文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第六名,成绩是3分43秒91。

  美国队获得的另一块金牌来自男子50米蝶泳。名将克罗克继昨天在半决赛中创造赛会记录后,今天又以22秒7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和赛会记录。英国选手弗斯特以23秒22的成绩摘走银牌,克罗地亚选手获得了铜牌。澳大利亚名将维尔什虽然游出了22秒91的成绩,但由于技术犯规被取消成绩。

  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德国选手托马斯不负众望,终于报了在100米仰泳决赛中输给美国仰泳好手佩尔索尔的一箭之仇,以23秒51的成绩夺得金牌,佩尔索尔获得铜牌,成绩为23秒93,澳大利亚名将维尔什发挥出色,以23秒60的成绩摘走银牌。

  今天还进行了六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运动员在其中的两个项目中获得决赛资格。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美国选手科普创造了新的赛会记录,以27秒14的成绩排在第一,中国选手高畅发挥出色,以27秒85的成绩排在了第三位,顺利进入决赛,而战殊排在第十位,她的成绩与第八名仅差0.03秒,非常遗憾地失去了决赛资格。男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德国运动员鲁普拉斯以52秒88的成绩排在了第一位,中国选手曲敬宇的成绩是55秒10,排在了第七位,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巴拿马考帕拉帕选手出人意料地战胜包括莱顿、汤普森在内的等诸多名将,以24秒59的成绩排在第一,中国选手朱颖文的成绩是25秒38,排在了第十五位,失去决赛资格。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23岁的美国蛙王汉森以27秒24的成绩排在第一,中国选手汪海波以27秒84的成绩排在第十二位,没有进入决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阿尔及利亚选手埃里斯-沙里姆排在第一,成绩是48秒17,两名中国运动员陈祚、黄绍华在预赛中分列十八、十九,没有入围半决赛。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斯洛伐克选手莫洛科娃以57秒53的成绩排在第一,中国运动员李杰在预赛中排在第十九位,另一位中国运动员周雅菲退出了比赛。因此没有中国运动员入围半决赛。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