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水军出征美国 体操为尊严而战--中国“十月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15 体坛周报

  奥运会后,中国军团终于在10月迎来了第一个国际性比赛狂潮:10月5日,林丹羽毛球国手将出击丹麦公开赛;7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美国开锣;8日,湖北仙桃将迎来国际体操精英赛,雅典失利的中国体操队将为2008而战;27日开始的乒乓球世界杯,王皓期待着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水军赴美只谈取经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两年一届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0月7日至11日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开幕。中国队将派出以奥运冠军罗雪娟、名将齐晖周雅菲吴鹏等奥运选手为主的25人队伍。不过,本次出征,他们并不承担夺取金牌和奖牌的任务。

  参加短池世锦赛的国家队已于27日正式报到,但不少队员选择了提前归队。据悉,蝶泳好手周雅菲从雅典奥运会回国后,只在山东青岛的家里待了两天,就返回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坚持训练。男子仰泳选手余睿更是“无情”,从雅典回来后一直留在北京专心训练。9月28日上午,他们在北京进行了第一次集中下水训练,10月4日,这批选手将正式出征美国。

  短池世锦赛是与奥运会、长池世锦赛并肩的游泳世界级赛事。中国水军在两年前的莫斯科短池世锦赛上曾经赢得3金4银5铜共12枚奖牌,并打破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游泳参加短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战绩。

  由于奥运会后忙于各种社会活动,罗雪娟目前状态不是太好,她可能不会参加自己100米蛙泳的主项。而在雅典奥运会收获1金1银的中国游泳也对再创新高保持低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奥运会回来后,大多数队员马上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重点队员还频频出席各种庆功活动,虽然也始终坚持下水,但没有系统训练和认真备战,不能和两年前的世锦赛相比较。”

  “但短池世锦赛又是游泳单项的世界级比赛,参赛选手人数多、水平高。大部分的奥运会选手,包括冠军得主都会参赛,这证明大家都很重视这项赛事。别看我们在雅典奥运会有1金1银,但我们选手没有认真备战,就不能按照以往那样追求奖牌和金牌。我们没有具体的目标,就是希望队员能够最大的限度地发挥自己,去拼斗志!”尚修堂说。

  尚修堂还透露?“我们这次赴美的主要目的,是去考察整个的美国游泳状况,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游泳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准备。这次美国泳协向我们推荐了几所游泳搞得比较好的大学,我们将去那里和他们的训练、管理人员进行座谈,重点对他们的训练方法和科研进行学习和调研。通过奥运会,我们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想要在2008年夺取更多金牌的话,必须从现在就开始做起。”

  据介绍,因为身体原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两位功臣杨雨徐妍玮以及男子仰泳选手欧阳鲲鹏都将缺席本次短池世锦赛。 

  附?中国游泳队出征25人名单

  陈桦陈秀君高畅李杰、罗雪娟、庞佳颖、齐晖、汤景之罗男李季战殊张添翼、周雅菲、朱颖文陈祚黄绍华赖忠坚刘维佳刘禹、余睿、曲敬宇、汪海波、吴鹏、张琳赵涛

  体操为尊严而战

  记者阎建伟报道 从雅典回来就一直在训练馆度过的中国体操队,将迎来奥运会后的首度出击——10月8日开始的仙桃国际体操精英赛。

  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介绍说,这次比赛是这几年来国内举办的体操赛事中水平最高的一次。湖北仙桃市是全国体操之乡,曾走出过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等世界冠军。不过这次回到家乡,杨威并没有机会在全能项目上表现自己,本次精英赛只设10个单项,杨威只参加吊环比赛。

  鞍马比赛将“克隆”奥运会的强强对话,中国队唯一的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将继续与罗马尼亚老将乌兹卡一较高下。中国队领军人物李小鹏这次舍弃跳马,只进行双杠比赛,这无疑让在奥运会跳马比赛赢得9.9分的罗马尼亚德拉古涅斯库最有可能夺走冠军。俄罗斯涅莫夫将出现在单杠赛场,此外参赛的还有获得奥运团体冠军日本队主力冢原直也等。

  高健告诉记者:“由于奥运会成绩不佳,导致运动员恢复期比较慢。因为在奥运会前的夏训中,训练量都比较大,成绩好了,心情放松,反而更容易恢复。”尽管如此,中国队也不想找理由,高健表示全队将尽力比出好成绩,也让奥运会后憋着一口气的中国队能够证明自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