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瑞典黑马最崇拜比约伯格 少时曾是罗迪克双打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5:18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身高1米98的瑞典人乔希姆-约翰森的脸上似乎还带着几分稚嫩之气,不过清秀的五官也难掩北欧人特有的坚忍不拔的气质。在北京时间9月10中午结束的与2号种子罗迪克进行的一场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约翰森最终以总比分3-2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当大部分孩子还在玩具的陪伴中渡过童年之时,乔-约翰森却早早拿起了球拍。约翰森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职业网球选手,并于1974年代表瑞典参加了戴维斯杯团体赛。在父亲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的启蒙下,小约翰森五岁那年就开始了自己的网球生涯。

  约翰森出生在瑞典,整个孩童时期都是在前世界男单头号选手、曾11度摘得大满贯锦标的瑞典网球名宿比约博格的家乡度过的。约翰森渴望成为比约博格和埃德博格那样的网坛巨星。步入少年时代后,约翰森记得他曾经在一次网球活动中与伟大的比约博格一起打过球。“我父亲和比约博格一起参加过戴维斯杯,比约博格和我来自同一座城市,我一直都很景仰他,少年时代我曾和他一起练过球。”约翰森回忆说。

  约翰森的打法与比约博格的打法十分相似,《夏日记事》周刊作者戈登-福布斯在他的文章中曾这样评价比约博格的球风:“他总是能用最简单的逻辑化解所有复杂的情况。”而对于约翰森来说“最简单的逻辑”正是来自他的大力发球和强劲的正手。与罗迪克的比赛中,约翰森的表现更象是比约博格而罗迪克的表现则更象是吉尔伯特。约翰森虽然既不具备比约博格的速度也不具备前辈的耐心,但是他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弥补。

  吉尔伯特赛后也对战胜自己爱徒的瑞典新秀表示出赞赏的一面:“他的速度虽然不是最快的,但是他的发球却可以和罗迪克媲美,并且每一分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

  提到大力发球形的球员,我们首先会想到罗迪克、卡洛维奇、菲力普西斯、安西奇以及邓特等人,恐怕不会想到乔-约翰森。但是经过本届美网,在提到大力发球形的球员时,相信谁都不会忘记还有一位来自瑞典的乔-约翰森。与球王桑普拉斯一样,乔金姆的发球不光有力量同时落点也非常刁钻。约翰森本人也说:“桑普拉斯、菲力普西斯以及克拉吉塞克等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约翰森在本届美网四轮过后已经发出了76记ACE,位居第一,比罗迪克还要多出22个。

  约翰森青少年时代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网球选手,2000年赛季结束时,他在世界青少年选手中排在第三位,还曾与罗迪克搭档打过双打。不过与罗迪克不同的是,约翰森经历了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进入到职业比赛。2003年事业取得突破进展之前,他只是参加一些规模很小的巡回赛。“在青少年球员中我曾排在第二,2001年手腕受伤后休息了半年,整整11个月只打了一站比赛,去年我开始越打越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罗迪克赛后表示:“我已经竭尽所能了,我觉得自己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过结果还是让人很沮丧很失望,但我会尽快重整旗鼓的,这样的失利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今年约翰森在ATP孟菲斯站曾击败德国人基弗获得职业生涯首个ATP冠军头衔。在温网他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不过最终败在另一位年轻的天才球员梅耶尔的拍下。战胜自己青少年时代的双打档打罗迪克之后,约翰森说“现在我感觉自己充满了能量,比赛也打得很顺畅,希望下一场我能有同样的状态。” 瑞典人约翰森半决赛将迎战自己澳大利亚女友的哥哥、状态奇好的休伊特。(birdie)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