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网-女双“海峡组合”遗憾止步 不敌强手无缘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1/4决赛的争夺中,中国小将彭帅与中国台北名将李慧芝的“海峡组合”未能上演奇迹,虽然在很快丢掉第一盘的不利情势下顽强奋战,第二盘一度将对手逼到5-5平,但最后还是以总比分0-2(2-6/5-7)不敌赛会12号种子谢特(奥地利)/施奈德(瑞士),最终无缘4强。

  众所周知,今天的比赛对彭帅和李慧芝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她们能够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进一步,就将创造中国网球的全新历史,而“海峡组合”的成功也必将会成为一段长久流传的不朽佳话。对于这对搭档来说,这一点既是激励她们前进的动力,但也很令人担心会成为影响比赛状态的心理包袱。不过开场之后,彭帅/李慧芝打得非常平稳,表现出了令人信服的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双方都是小心翼翼,力图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再寻找机会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前4局双方各自都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看起来这似乎将成为一场漫长的比赛。

  然而,在度过了短暂的试探阶段后,实力占优的谢特/施奈德骤然开始发力,进攻明显地变得凶猛起来;面对这一情况,彭帅和李慧芝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很快地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第一盘以2-6败下阵来。

  第二盘,彭帅和李慧芝逐渐适应了对方的球路,和对手周旋的余地也大了很多,谢特/施奈德已经不再能像第一盘那样轻易找到这对“海峡组合”的弱点。不过,在接发球能力和进攻手段上的不足却令彭帅/李慧芝缺少一击致胜的武器,她们很难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在战成5-5平后,谢特和施奈德又再度露出了“狰狞面目”,她们连胜两局,宣告了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海峡搭档”止步8强。

  综观整场比赛,彭帅和李慧芝在比赛经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以及临场应变等方面和对手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失利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当然中国网球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仍有理由期待中国网球选手在今后的赛事中继续为国人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

  (胡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