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莎拉波娃为17岁交学费 法国贵妇鼓励美少女勿灰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35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对温布尔登新天后莎拉波娃来说,这是一场极其重要的比赛。失败之后的莎拉波娃有些无助地望向看台,看着她的爸爸。在球网的另一边,刚刚击败莎拉波娃的法国老将皮尔斯显然也很惊讶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她虔诚地双腿跪地感谢上天赐予她这场胜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一个是在温布尔登刚刚赢得冠军的17岁女孩,一个是已经走向职业生涯暮年的29岁法国老将,她们两人在美网第三轮狭路相逢,皮尔斯凭借经验和冷静的头脑最终以2比1战胜了年轻且拼劲十足的莎拉波娃。作为赛会的7号种子,莎拉波娃在比赛中失误不断,17个双发失误47个非受迫性失误成为莎拉波娃失利的罪魁祸首。

  对于刚刚在今年7月的全英俱乐部蹿红的俄罗斯17岁女孩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或许能够让莎拉波娃旋风稍微休息一下,而今年已经29岁的皮尔斯最近几年已经休息够了。皮尔斯曾经赢得两次大满贯冠军,她在2000年夺得法网冠军之后,最高排名曾居世界第三,可是随后的肩伤让这位“法国贵妇”在当年美网之后告别网坛三个月,2001年,她又因为背部受伤错过了7个月的比赛。之后皮尔斯几乎没有在网坛留下自己的成绩,直到今年的雅典奥运会,皮尔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上届冠军大威淘汰出局。

  战胜莎拉波娃之后让皮尔斯扬眉吐气了:“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困难,我很高兴自己能在美国公开赛有这样的表现。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莎拉波娃在美网头两轮的比赛都留下些“踪迹”,她总是先赢第一盘,然后输掉第二盘,最后拿下第三盘。莎拉波娃在前两轮的对手都是大赛经验不足的格林维尔和扬科维奇,但两项大满贯得主皮尔斯可不缺经验。莎拉波娃在和皮尔斯比赛的第三盘曾以3比1领先,但莎拉波娃没有用胜利结束这场比赛。

  莎拉波娃不得不承认皮尔斯在比赛中给自己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莎拉波娃一直尝试用更大的力气击球,可结果却适得其反。“我想主要的问题在于我太急功近利了,其实我并不需要这样就可以赢得胜利的。”莎拉波娃这样看待自己的失败,“她确实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选手,她知道我的问题在哪里。我想这就是我在这场比赛中学到的东西。”

  皮尔斯当然早已学会了这一切。“17岁!”谈到自己的对手,皮尔斯又不禁想起当年自己17岁时的情景,那时候她也由老爸陪着参赛,自己不用为比赛之外的任何事情担心,“我想那时候的我比现在的莎拉波娃更情绪化一些,如果一个球没接住,我几乎会发疯的。”胜利之后,皮尔斯乐于给年轻的莎拉波娃提供一些成长的秘诀,“在赛场上我们当然是完全平等的对手,她17岁,而我29岁。在职业网坛多闯荡这12年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当然知道当我17岁时是怎么想的,我也知道我现在的心情,现在的我能够自我控制,能让自己冷静下来,而且非常客观地看待赛场上发生的一切。”

  在比赛的进程中,莎拉波娃在每一分的间隙总会急切地和看台上的老爸交换一个眼神,她会看到一直陪伴自己闯荡网坛的老爸握紧拳头不停地敲胸口,那是老爸在告诉莎拉波娃“用心去比赛”,莎拉波娃也总会下意识地重复老爸的这个动作。但失败还是不期而至,没办法,17岁的女孩子还不知道怎样控制自己,但29岁的女人却很清楚如何控制自己,如何压制对手。

  “要不是在三周之前她去拍了一组照片耽误了时间,她应该不会输掉这场比赛的,”教练罗伯特似乎很理解自己的弟子,“她的训练强度应该更大一点,我们应该给她时间,她会好起来的。”而年轻的莎拉波娃有的是直面失败的勇气,她说:“我失败了,但是我不会就此止步,这又不是世界末日。”赛后半小时,莎拉波娃已经平静地坐在休息室里,一手拿着三明治往嘴里塞,一手拿着手机和往常一样打着电话,失败并没有影响莎拉波娃的心情。在她的旁边,老爸正拿着这场比赛的统计数据和教练罗伯特仔细地研究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