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万尼塞维奇不敌休伊特 克罗地亚传奇告别网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0:20 新浪体育


当2001年的辉煌转瞬成为尘封的历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在温网男单的一场第三轮比赛中,2002年赛会男单冠军休伊特3-0(6-2/6-3/6-4)轻松击败2001年赛会冠军、被誉为“克罗地亚网坛传奇”的伊万尼塞维奇,顺利晋级第四轮比赛,同时将与西班牙名将莫亚展开一场强强对话,而戈兰也如赛前宣布的一样,在参加完自己的最后一场温网比赛之后,正式宣布退役。

  尽管赛前球迷们一度报有希望,期待这位克罗地亚老将能够在与前世界头号休伊特的比赛中为大家留下经典的回忆,但是被肩伤困扰了许久的戈兰显然已难再现昔日与桑普拉斯阿加西以及拉夫特争霸时的气势了,休伊特只是稍花一些力气就将这位老前辈轻松击败,全场比赛仅仅耗时1小时26分钟。休伊特赛后说道,“能够与戈兰在中心球场中比赛是一项荣誉。我感觉到自己在比赛中的机会不少,发球的环节也解决得不错。”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伊万尼塞维奇击败意大利的沃兰德利取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600场胜利,这样的纪录已经足够称得上伟大。在与休伊特的这场比赛中伊万的发球环节依旧处理得不错,击出了漂亮的15记ACE球,而休伊特尽管只有12个,但是其频繁放出的精准网前小球让体力不支的戈兰已经没有力气再跑上前去阻截。在最后一记击球落网之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骄傲的澳大利亚人又一次的在怒吼着自己的胜利,同样我们也看到了伊万开心的满足的灿烂的微笑。

  比赛结束之后,伊万尼塞维奇从休息座位旁的背包中拿出预备好的一件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的10号球衣穿在身上,然后背起背包挥着手向中心球场所有热爱他的球迷们告别。在奋斗了整个职业生涯的赛场上,性格鲜明的伊万塞维奇用不羁的性格与享受比赛乐趣的人生观让所有的球迷记住了这位令人尊敬的球员。即使是告别的时刻已是不可避免的来临,赛场中的球迷们依旧痴心不移的高喊着“加油,戈兰”,当2001年的决赛已成为尘封中的历史,伊万也如桑普拉斯一样永恒的留在了球迷们的心中。

  在伊万宣布告别之后,见证全英俱乐部整个90年代辉煌时刻的五位巨星现在仅剩下了阿加西一个人,在贝克尔、桑普拉斯、克拉吉塞克等老朋友相继退隐之后,惟一能令我们重现过往激情的只剩下了美国老将一人,在休伊特、费德勒以及罗迪克等年轻辈接班之后,男子网坛真正的迈入了21世纪。

  伊万选择温网后退役 与休伊特之战寄托太多感慨

伊万尼塞维奇资料:

生日:1971年9月13日
出生地:克罗地亚斯特利普
常住地:摩纳哥蒙特卡洛
身高:1米93(6英尺4英寸)
体重:81.8公斤(180磅)
握拍:左手
转入职业生涯时间:1988年
退役前世界排名:第415位
最高世界排名:第2位(1994年7月4日)
职业生涯单打夺冠次数:22次
大满贯赛冠军次数:1次(2001年温网冠军)
职业生涯双打夺冠次数:9次
职业生涯战绩:600胜333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额:$19,863,733

伊万尼塞维奇2001年温网夺冠历程:

6月25日:第一轮 6-4/6-4/6-4约翰森(瑞典)
6月27日:第二轮 6-7(6)/6-3/6-4/6-4莫亚(西班牙)
6月29日:第三轮 7-5/6-3/6-3罗迪克(美国)
7月2日:1/8决赛 7-6(5)/6-4/6-4鲁塞德斯基(英国)
7月4日:1/4决赛 7-6/7-5/3-6/7-6萨芬(俄罗斯)
7月8日:半决赛  7-5/6-7/0-6/7-6/6-3亨曼(英国)
7月9日:决赛    6-3/3-6/6-3/2-6/9-7拉夫特(澳大利亚)

  (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