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颜泽彭帅亮相罗兰加洛斯 法网资格赛首轮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法网要等到24号才能正式揭幕,但巴黎时间今天上午9点,男女单打资格赛已悄然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开战。

  此时,中国的“四朵金花”郑洁晏紫孙甜甜和李婷还在离法国并不遥远的奥地利征战维也纳女网赛。今天跃入人们视线的,是两张新面孔——20岁的谢颜泽和18岁的彭帅。这两名小将均来自天津,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98和142位,其中彭帅今年4月份在WTA阿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拉巴马站的挑战赛中曾夺得冠军,她被列为资格赛的24号种子。

  谢颜泽率先出场,迎战排名201位的日本选手中村蓝子。两人不但年纪和排名都十分相近,实力也在伯仲之间。首盘双方上演破发大战,谢颜泽开局不久便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以4-1领先。之后两人互破对方发球局两次,谢颜泽得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呈现胶着状态。中村蓝子第一局就破发成功,谢颜泽迅速将比分扳平,两人打至3-3后,日本选手突然发力,再度破发并拿下自己的发球局,3-5落后的谢颜泽背水一战,连下两局,把比分扳成5-5平。胜利天平开始向谢颜泽倾斜,她先在第11局挽救了3个局点,艰难地保住发球局,随后历经三次平分破发成功,7-5结束了战斗,晋级资格赛次轮。

  数分钟后,彭帅出现在同一块场地上。这是她第一次踏上大满贯的成人比赛场,面对已在职业网坛征战10年之久的捷克选手普鲁索娃,18岁的小将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虽然对手的排名仅有181位,实力还略逊一筹,彭帅却在首盘2-2平后先遭破发。幸亏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经历教会她更好地去稳定和调整自己的心态,彭帅立刻还以颜色扳平比分,并在关键的第10局一举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彭帅完全进入了状态,连续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把比分拉大到5-1,此刻普鲁索娃才大梦初醒,连续追回两局但为时已晚,彭帅拿下自己下的发球局后,把比分锁定为6-3,也挺进第二轮。

  纵观两小将的表现,谢颜泽整场比赛耗时101分钟,取胜的关键在于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0次,远远小于对手的31次,同时上网截击的成功率和对局点的把握度较高。唯一的不足是她的主动得分只有7次,而对手达到了19次。相比谢颜泽,彭帅赢得要轻松一些,仅用时69分钟,8次非受迫性失误、24次主动得分和高达76%的一发成功率为她奠定胜局。

  这样,谢颜泽和彭帅明日携手征战资格赛次轮。谢颜泽将面对世界排名197位的15岁捷克少女瓦蒂索娃;而彭帅遭遇排名第169位的白俄罗斯选手波切克。

  本次法网的女单资格赛共有96位选手参加,三轮过后12个正赛名额将各归其主。(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