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疾病和伤痛欲颠覆法网 卫冕冠军们前路布满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法国巴黎消息,距离2003年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的辉煌已经过去整整12个月了,卫冕冠军费雷罗海宁将在下周开始为了保留自己的王冠而奋力拼争,但是有行家认为两人可能在首轮就会爆冷出局。因为今年的法网可能和以前不同,疾病和伤痛以及来自场外的因素可能颠覆今年的法网。

  意志坚韧的费雷罗和坚强的海宁可能为了在赛季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中夺冠不得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经历梦魇。

  以往在红土场上所向披靡的费雷罗自从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出局后就没有参加比赛,而去年他曾是此项赛事的冠军,此后为了治疗腕伤,他还错过了巴塞罗那、罗马和汉堡网球赛。而此前因为出水痘,他更是错过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费雷罗在埃斯特里尔公开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在半决赛中他就不敌同胞瓦尔达斯科,赛后费雷罗表示,在场上我觉得相当不舒服,这是我长时间以来最难受的日子之一。

  费雷罗的火力匮乏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温网澳网双料冠军费德勒提供了争取他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头衔的良机。

  上周,瑞士人刚刚在汉堡公开赛的决赛中上战胜了本赛季法网的另一夺冠大热门——阿根廷红土高手科里亚,也终止了科里亚31场土场不败的记录。在前两年的法网公开赛上,费德勒均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瑞士人表示,希望在今年的法网上做得更好,因为这是他的心头之痛。

  同样在2003年战绩斐然的罗迪克也是在法网上首轮就被淘汰的失意者,为美国发球机器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征服法网红土的怪圈。而老将阿加西将在巴黎开始自己的第16次罗兰加洛斯红土之旅。

  女单冠军海宁显然可以理解费雷罗的痛楚。21岁的世界第一海宁由于病毒性发热的症状在六周时间里无法正常参加比赛和训练,而在她今年惟一参加的一项土场赛事中,她在半决赛中就被艾美丽亚淘汰。

  尽管缺乏足够的训练和比赛,海宁仍然相信自己能卫冕法网桂冠,比利时姑娘表示:“如果我参加法网,这是因为我有机会成功卫冕。我现在的状态接近100%,而在过几天的比赛中我能打得更好。”

  海宁的自信还来自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缺阵,同时威廉姆斯姐妹能否参赛也未成定局。2002年的法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在本赛季仅仅打了四场WTA的巡回赛,而复出前她更是因伤休战了八个月。小威表示:“红土场上对球员的要求更加苛刻,但是我丝毫没有觉得疲惫。”

  大威廉姆斯能否参赛还悬而未决,她在两周前的德国柏林女网赛中因伤退出决赛,而脚踝严重的伤势更是让她拄着双拐离开柏林。

  疾病、伤病和场外的分心事物可能颠覆今年的法网女单比赛,而东道主的选手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法国选手毛瑞斯莫目前排在职业生涯的最高名次——第三位,而且在柏林和罗马女网赛中连续夺得金牌。尽管一直是法国人最大的希望,可是脆弱的意志让24岁的毛瑞斯莫从来没有闯过法网公开赛的1/4决赛,而她在上周罗马女网赛上战胜卡普里亚蒂捧杯似乎证明她重新找到的信心。她表示:“我是用心获得胜利,一分之差让我获得的胜利,这对于罗兰加洛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预言。我感到非常冷静,也充满自信。”

  当然还有一个另类的挑战者是47岁的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她曾在1984年获得过法网的冠军,而本次她是持外卡参加女单比赛。(蓝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