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夺冠锁定渝沪黔 平煤亿城风险大--04年围甲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4月15日开战。综观本届12路诸侯的实力,夺冠希望最大的有渝沪黔3强,夺冠无望保级无虞的中坚军团已多达7支,最有可能降级的队则已少至2支,这是笫一次出现如此明显的“两头尖,中间大”格局。

  夺冠锁定渝沪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有人说,本届具有夺冠实力的劲旅最多,共有重庆建设摩托队、上海移动通信队、贵州咳速停队、山东齐鲁晚报队和京西新兴地产队5队。但笔者以为,上届季军山东队走了得分手俞斌,引进马晓春和不能每轮上场的外援刘昌赫。这个得与失,恐怕主帅曹大元最清楚不过。由一“龙”三“虎”棋手组成的京西队,队内具有明显上升势头的只有刘星一人。主将罗洗河自结婚后,还尚未取得满意的战绩。这两队还不具备夺冠必需的那种超强综合实力。

  只有渝、沪、黔三强,才是夺冠第一军团。这三强强在主力大多数是国家队正式棋手,四台棋手实力均衡。但大也有大的难处:渝队走了围甲头号外援睦镇硕,商借的王雷能不能顶得下来?这支威名在外的5连冠队,实力比过去有所下降已一目了然。四员主力平均等级分笫一的上海队,有一个软肋是:擅长下快棋的只有常昊胡耀宇两人。黔队第三、四台棋手刘菁和邹俊杰的状态如何?强外援李世石是不是会克服“围甲水土不服症”?目前还不好说。所以,这三强要想夺冠,队内如何调整协调的更好,谁更有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综观三强的夺冠走势,像去年重庆队以领先第二名上海队9分而夺冠,22轮拿下创纪录的39分的巨大优势,将肯定不会再出现。

  平煤亿城风险大

  在12路诸侯中,公认“升班马”平煤集团队和北京亿城队风险最大,最有可能降级,因为这两队的实力明显最弱,几乎没有一个国家队棋手压阵,而以地方棋手为主要班底。其中,平煤队颇有忧患意识,引进了过去贵州卫视队的弃援朴升哲四段,实力相对有所提升。他们能不能保级成功的惟一悬念,就看忧患意识这颗“精神原子弹”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很看不懂的是亿城队,去年位居第9名而险险乎保级成功,按理说更要居安思危才好。但不知怎地,他们放走了全部主力,而以一班知名度不高的小棋手来“小鬼当家”。恕笔者直言,这个去年曾宣称“三年之内夺得围甲冠军”的豪门,是不是有点一泻千里,而“破罐子破摔”的味道呢?

  翁以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