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亮晶晶只想奥运不言其他 靓丽双星清新自然(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国际跳水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场掀起的第一个高潮就是身着一身运动装的世界冠军田亮郭晶晶飒爽地走入会场。帅气的田亮气宇轩昂,娇美的郭晶晶明丽可人,作为中国跳水队的男女领军人物,两人的亮相总能“扼杀”新闻记者无数的胶片,现场的镁光灯闪成一片。

靓丽郭晶晶 清新田亮 亮晶晶接受采访
靓丽郭晶晶 清新田亮 亮晶晶接受采访
郭晶晶发言 腼腆小伙 文静姑娘
郭晶晶发言 腼腆小伙 文静姑娘
集体合影 亮晶晶获赠诺基亚 亮晶晶与福特代表
集体合影 亮晶晶获赠诺基亚 亮晶晶与福特代表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郭晶晶和田亮接受了现场与会记者的联合访问。

  郭晶晶对于参加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的态度相当积极,她认为参加比赛可以使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得到调整和锻炼,这样有助于在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心态。对自己信心越来越足的郭晶晶认为自己本身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在比赛中如果正常发挥,应该能够获得很好的成绩。谈到自己在雅典跳水世界杯赛上痛失3米板单人的金牌的时候,郭晶晶不无遗憾地说:“我当然希望自己在每次比赛中都能发挥得很好。在世界杯上除了一个小小的意外,其他动作的完成都比较满意。对手发挥得也很好,她凭借实力夺取了金牌。但是,我想在以后的比赛中如果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应该会取得好成绩。”

  比起略显羞涩的郭晶晶,田亮面对记者的提问就显得老辣也侃侃而谈地多。他在冬训的时候“密练”了两个新动作,分别是单人的109抱膝和双人动作中的407屈体。但是,田亮表示,不排除在雅典奥运会中同时使用这两个动作的可能性。这样,田亮的动作难度至少能排进世界前两位。他认为此次在雅典世界杯上自己的这两个新动作发挥得特别好,尤其实109抱膝的表现让自己非常满意。由于动作难度大,保险系数相对较低,田亮曾经在2003年的澳大利亚跳水赛中使用过这个动作,但是,非常遗憾,他当时这个动作失败了,这也让他丢掉了冠军。但是,田亮表示,如果以现在跳这个动作的水平参加比赛的话,金牌理应是他的囊中之物。田亮还称,已经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成功使用过这个动作,当然在国际跳水巡回赛和大奖赛的比赛中会继续使用,争取把它练就得更加得心应手。

  当被问及冠军巡回赛中如果发挥不好会不会他影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是,自信满满的田亮表示,当然不会,首先他不会给自己做出跳不好的准备,其次,他会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迈向雅典,当然过程中可能遇到一些小的挫折和麻烦,但是人小鬼大的田亮早已经做好有可能影响自己情绪事情发生的准备,有备则无患。

  作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田亮自认为由于项目不同,他不太可能向熊倪大哥一样,每每为中国跳水打响第一炮,但是,他的大将风范和领军人物作用就显示在平时的训练中,用一个老队员的执着和认真态度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悉尼奥运会中国军团最后一块金牌得主的田亮也坦言,压轴的角色确实存在压力,但是不能让压力压倒自己,在比赛中应该抛开这些杂念,全力以赴想着如何跳出自己的动作、发挥自己的水平。

  当被问及除了跳水以外的生活,特别是感情生活的时候,田亮笑笑地用右手点点自己左手的手腕,提示到现在不是谈这个问题的时机,因为小帅哥现在心里想的只有奥运会。谈到自己将来的打算的时候,田亮明亮的双眸中闪过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但是8月的雅典将是田亮最近的未来。现在他要做的是就是做好每天的训练,参加雅典赛前的六站热身比赛,然后以最饱满的状态,最轻松的心态迎接雅典奥运的考验。至于雅典以后何去何从?有何打算?田亮的回答非常清晰:“我会给自己一年的时间,用雅典奥运会后一年的时间好好考虑我的将来。”

  十几年的跳水生涯带给田亮的不仅仅是光荣和梦想,在成功的背后同样有伤痛和磨难。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砺炼中,田亮得到的除了跳水带来的喜怒哀乐,更多的是生活的感悟和人生的哲理。

  就是这样一个率真可爱的阳光男孩,一个宁静可人的邻家女孩,亮晶晶总是如同两缕春日午后的明媚阳光,给人清新自然的舒服感觉。(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