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澳网综述:男女夺标热门齐奏凯 中国女双画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网今天进行了64强进32强的下半区争夺,和昨天正好相反,今日赛事男单种子基本过关,而女单种子则有起有落,杉山爱在此轮下马。

  罗德拉沃尔球场今天上演三场重头大戏,出场的除了“休克情侣”外,3号种子费雷罗首先亮相,他挑战意大利的沃兰德利,虽然他和费雷罗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沃兰德利反客为主,打法积极主动,频频网前得分,但相比之下,费雷罗底线相持技术好过对手,意大
利人非受迫性失误过多,最终经过138分钟的较量,费雷罗以3比0(6比4,7比6,7比5)战胜对手。

  15号种子休伊特迎战斯洛伐克老将库切拉,比赛过程大起大落,抢先进入状态的库切拉第一盘打出其颠峰状态的水准,二发得分率高达80%,休伊特稀里糊涂就以1比6告负,但此后的三盘斯洛伐克人却找不到方向,底线较量中休伊特占据绝对优势,最后他以3比1(1比6,6比1,6比4,6比1)结束战斗,下轮休伊特将面对西班牙18岁少年纳达尔,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法国人阿斯奥尼进入第三轮,上升势头很猛的纳达尔赛后感谢莫亚在训练中对自己的帮助,对后天的比赛纳达尔承认“几乎不可战胜”,西班牙少年还很老练的表示届时将不理会本土观众倾向性很重的加油声。

  2号种子费德勒迎战莫里森的比赛如预料中顺利,虽然美国人似乎越打越兴奋,但费德勒还是掌控住了全局,最后以3比0(6比2,6比3,6比4)将莫里森拉下马来。

  “英国绅士”亨曼继续在澳网稳步前进,捷克对手斯特潘内克头三盘和亨曼打地如火如荼,但在第四盘却状态大失,被亨曼削了个6比0,最后亨曼3比1(6比2,4比6,6比3,6比0)过关。

  其他过关的还有8号纳尔班迪安,10号菲利普西斯、14号诺瓦克、26号科斯塔和31号费雷拉,22号卡莱里成为唯一铩羽的种子选手,阿根廷人在硬地赛场的整体表现还有很大提升余地。

  女单;最大的冷门来自8号种子杉山爱,对手小?沙织在力量和速度上和杉山相比有一定欠缺,可杉山在同胞面前状态出人意料地糟糕,虽然全场跑动依然积极如常,但过多的失误让小?颇有得来全不费功夫之感,在经过90分钟的较量后,杉山爱以0比2(4比6,4比6)在墨尔本止步。

  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发挥出最佳状态,意大利对手卡梅林其实并不弱,但今天的比赛她打得丧魂落魄,膀大腰圆的克里斯特尔斯两盘竟然让她一局不得,两个0比6足够让卡梅林沮丧很长时间。

  俄罗斯新星多切维娜今天碰到三号种子大威,受伤半年之久的大威正反手攻击力量依然强劲,多切维娜虽然发挥正常,但无奈实力差距两重天,最后大威耗时56分钟以2比0(6比4,6比2)胜出。

  6号种子米斯金娜和28号种子莎拉波娃比多切维娜好运许多,前者轻松战胜瑞士人卡格里娅蒂(6比2,6比4),后者则以更轻松的6比1,6比3战胜美国人李.沃特斯,李曾在资格赛中被以色列人奥布奇勒淘汰,但最终她幸运补缺成为本赛选手,能打到第二轮已算超额完成任务。

  其他过关的种子选手有9号鲁宾、12号苏亚雷斯、20号埃丽娅、22号施奈德、23号克拉斯诺罗斯卡娅25号雷蒙德、29号德切。

  而14号施马舒诺娃、18号斯基亚沃尼和27号科泽尔被淘汰,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和哥哥齐头并进,战胜科泽尔之后她第三轮的对手是意大利的埃丽娅。

  中国女双今天继续高奏凯歌,晏紫/郑洁胜赛会5号种子进入次轮,昨日李婷/孙甜甜也战胜对手过关,这也是第一次有两对中国选手打进大满贯赛事的次轮比赛。

  (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