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男队低迷 对手保持强势--从羽球世锦赛看汤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塞维利亚六月十日电(记者夏宇华)随着塞维利亚酷暑的消退,代表着世界羽毛球运动最高水平的第十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悄然落幕。世界羽球诸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将开始备战明年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透过本次世锦赛我们不妨对汤尤杯的走向进行粗略的分析。

  成功完成了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最为抢眼,差一点儿包揽了两
个女子项目的前四名,成了世界女子羽坛的“梦之队”。中国女队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五名女单、四对女双都有在尤伯杯赛上摧城拔寨的能力,即使印尼、韩国、丹麦等几支昔日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强队组成一支“世界联队”参与尤伯杯的争夺,也很难从中国队手中抢得致胜的三分。

  尤伯杯已被视作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如果中国女队明年在尤伯杯赛中失手,那恐怕会成为明年中国体坛最大的意外。

  对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来说,他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带队夺回在他那一代运动员手上失去的汤姆斯杯,但从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来看,李永波要“十年圆梦”还不那么容易。

  中国男单三员大将吉新鹏夏煊泽、陈宏虽都被认为是世界一流高手,但他们的发挥飘忽不定,本届世锦赛上,只有陈宏一人进入四强,吉新鹏第二轮就遭淘汰,夏煊泽在与印尼名将叶诚万的较量中几乎沦落成了一名二流球员。

  中国男双依旧未能取得突破,在本届世锦赛上无人进入八强,与世界顶尖高手之间仍隔着那层捅不破的“窗户纸”。虽说他们近两年在团体赛中总有出人意料的表现,但谁也无法把重夺汤杯的希望寄托在对意外的期待上。

  反观中国队在汤杯争夺战中的几个主要对手,大多依旧保持着强势。上届汤杯得主印尼队近来虽受内乱困扰,但从本届世锦赛来看,其男队的实力没有受太大的影响,仍然是汤杯的夺标热门。叶诚万和陶菲克两人打入男单四强,其两对男双依然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

  另一支东南亚劲旅马来西亚队自韩国队朴柱奉执教之后,其本来就不弱的男双实力更上一层楼,两对选手杀入四强,半决赛中与印尼和韩国的两对高手斗得难分难解,都是在苦战三局后落败。马来西亚男单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不太理想,无人进入八强,但罗斯林、王友福和黄综翰等依然是让人无法轻视的人物。

  在苏迪曼杯赛场上就不肯臣服的韩国队到了汤杯争夺战似乎有更足的本钱与其他强队抗衡。名将金东文/河泰权连场苦战,打进最后的决赛,证明他们仍是当今世界最强的男双组合;另一对韩国男双柳镛成/李东秀虽没能象上届一样与队友在决赛中会师,但能在八强中占有一席之地便足以保证他们在汤杯赛上有拿分的能力;韩国男单也不再是吴下阿蒙,打入八强的新秀李铉一具备了战胜任何一位世界顶尖高手的能力。

  相比之下,欧洲劲旅丹麦队整体实力有点下滑,拉尔森退役,拉斯姆斯改行,乔纳森重归二流,丹麦男单只剩下神勇的盖德一人,但如果因此而把丹麦队排除在汤杯夺标热门球队之外恐怕是个失误。丹麦队三对实力相当的男双组合不应该受到轻视,本届世锦赛上他们中有两对打进八强,索加德/劳格森与金东文/河泰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较量是本届世锦赛最经典的赛事,丹麦人在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让现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羽毛球的魅力。

  面对汤姆斯杯,自信的李永波很难象在苏迪曼杯赛上那样底气十足。他坦率地承认,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在几支有望夺汤杯的球队中也就排在二三位,要夺回汤杯还比较困难。

  不过,现在距汤杯还有一年的时间,谁也无法预料这一年中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也许在明年的汤杯赛场上我们看到的会是一支更强的中国男队。(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女单捧金--中国女选手天下无敌手 (2001/06/11 17:20)
    印尼媒体为羽毛球世锦赛取得的成绩自豪 (2001/06/11 16:58)
    综述:从羽毛球世锦赛展望中国队的未来 (2001/06/11 10:51)
    图文-龚睿娜夺得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 (2001/06/11 09:04)
    图文-黄穗/高凌夺得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 (2001/06/11 09:06)
    大赛浪淘沙 小将渐成金-李永波点评羽球世锦赛 (2001/06/11 09:11)
    显赫战果不足喜-中国羽球教练点评世锦赛 (2001/06/11 07:52)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