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高端科技:风行者夹克与AW77连帽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5:17  新浪体育
秋季高端科技:风行者夹克与AW77连帽衫(2)



  激光剪裁的透气孔、衣袋和拉链套减少了针脚,成就了运动服防风防水的流线型外形。在精心设计的部位配置有颗粒状的反光加固膜,如此设计不仅能吸引眼球,而且还具有多种功能:这些分布在各个着力点的图案不仅能防止运动服受到磨损,而且还能通过反射夜间车灯来保护穿着者。

  AW 77 连帽衫 和Loopwheeler

  创新灵感无所不在,NSW系列的设计人员在展望未来制衣技术的同时,也在回顾过去的精湛技艺,那些赋予产品永恒美感以及超凡寿命的高超技术。

  “我们的宗旨是永无止境、追求卓越,因此我们在细节设计方面达到了近乎痴狂的程度,”耐克全球设计总监德文•波特(Devon Burt)说道,“当我开始设计AW77 连帽衫的时候,我在想如何使它成为世界上最优质的运动衫,同时又能保留它原汁原味的体育传统内涵。”

  “AW77”意指1977年成立的西部田径协会,美国第一个由企业赞助的田径训练俱乐部。在耐克公司的赞助下,美国运动员可以不需要考虑经费问题,集中精力进行训练,正如欧洲俱乐部多年以来所做的那样。第一套运动服是由教练哈里•约翰逊的妻子乔迪亲手缝制的,她在家里为运动员量身裁衣,并为每个跑步选手制作了数套运动服和热身训练服。在整个80年代期间,耐克为总部设在俄勒冈的尤金乡村俱乐部提供运动服和运动鞋,那里也是后来成为经典的耐克早期产品的试验田。

  在向西部田径俱乐部成员提供的标准运动装当中,有一款实用的灰色连帽运动衫。这款连帽衫是一款重要的训练用运动衫,非常结实耐用,是热身和恢复训练的理想运动服,并配有加长拉链,方便在跑步期间脱下运动服。服装设计师发现这款永恒的经典运动服之后,决定运用耐克当今的高新技术,将其改良成NSW系列的一员。

  为了获得最上乘的抓绒,耐克与日本羊毛制造商Loopwheeler展开合作,这家公司仍然在使用古老的“纺纱轮”制造面料。每台巨型机器(有些已有80年的历史)可以日产12米面料,仅够制造八件运动衫。纺织机运转缓慢是有缘故的:在消除了多余的张力后,纱线变得比较松垮,这样棉布就能保持天然的柔软度。随后,面料被运至另一家工厂,由工厂的“扁平接缝”缝纫机来人工缝制面料,然后用四个排列密致的纱线缝线将面料缝制在一起。如此精心制作而成的面料使衣服具有460克棉拉绒布的厚度和强度,衣服的接缝既结实又舒适。用Loopwheeler厂主铃木先生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制造“未来遗产”的生产过程。

  Nike Sportswear与Loopwheeler之间的合作的确为耐克生产出了全新的“未来遗产”式的运动服。配上手绘丝印图案和写有日文“Loopwheeler”的亮橙色标签(Nike Sportswear原版耐克勾形的颜色),NSW/Loopwheeler运动服俨然一付必将延续至未来数十年的模样。

  在制造经典的AW 77 连帽衫的同时,耐克与Loopwheeler还共同为2008年秋季系列打造抓绒产品系列。设计师受到保存于档案资料中的AW跑步背心的设计启发,3-Panel Crew融合了老式跑步运动服的三条面板设计、Swoosh Pinwheel的经典图案以及胸部的原版AW标志。另一款名为Loopwheeler Crew的厚重运动衫采用了AW的名称,但它用的是Loopwheeler的字体和位置,两个标志的混合彰显了Nike Sportswear“混糅一体”的设计精髓。

  请关注为08年冬季准备的Nike Loopwheeler Windrunner。兜帽、拉链口袋、带棱边的衣袖和腰部、26度V形设计,Windrunner的招牌特征尽在其中,但是此款运动服并未采用尼龙面料,而是采用了经久耐用的Loopwheeler抓绒面料。

  八角形之年

  耐克选择北京08作为发布Nike Sportswear的时机,用这一经典时刻来展现运动的最高境界。设计师受到北京开幕日期080808的启发而设计出八角形状的图形,籍以庆贺这场体育盛典, 并对中国传统文化中“8”的吉祥寓意表示敬意。许多NSW产品或含蓄或直接地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形状 – 从激光裁剪的细孔,到精妙复杂的丝网印刷,无一不象征着Nike Sportswear诞辰的年份,以及体育是该系列的灵魂。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