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协会:打造中国代表团全新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5:10  新浪体育
中国运动协会:打造中国代表团全新形象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参赛协会的全新形象

  这些数字本身就令人惊叹:22个中国运动协会,4年开发时间,54名设计精英,与中国运动协会进行了无数次会议。中国和美国的设计小组专门全程负责该设计项目。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交流,以求获得他们的真知灼见。如今,参加从武术到摔跤、从曲棍球到击剑等各项比赛的中国运动员将穿上最具创新性能的运动鞋和比赛服,在北京的比赛中闪亮登场。

  打造中国形象

  田径运动员告诉耐克设计师,他们在穿上国家队比赛服时,感觉自己象是“超级英雄”,并能够带出“内心的勇士豪情”,他们为能代表自己的团队和国家出赛而感到无比自豪。设计师与中国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他们的爱国情绪和奉献精神让设计师想到了秦始皇陵兵马俑,那些在数千年前为首个统一中国的杰出帝王秦始皇陪葬的兵马俑。另外一个主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与兵马俑一同长埋的面具,这个面具也是中国门环上的图案。面具上刻有佑护士兵的铺首神兽。护身符经过完美设计后,构成了中国队比赛服上的图案的核心部分。该设计完美地展现了现代中国运动员超凡的勇气和坚定的决心。古往今来,人们认为英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为其国家和人民奉献,因此兵马俑自然就成了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设计灵感还来源于中国的鲜明颜色,构成中国队队服红色与金色配色。红色源自国旗的颜色,设计小组经过电视和体育馆灯光的颜色测试,直至对颜色效果表示满意。队服内侧印有只有运动员本人可以看到的图案,是国歌的两句代表歌词:“起来”和“前进”,印于比赛队服的左胸部位,也是特别为运动员设计的一句“贴心语”,按照规定,国家名称必须以英文显示,设计师为此在队服的中央部位设计了代表着中国的中文标志。

  打造比赛服和运动鞋

  在开始设计专门的运动服和运动鞋时,设计师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都对运动员进行了咨询。设计师与中国奥委会及各运动协会密切合作。仅在北京一地,设计师就对数千双足部进行了扫描,以帮助设计师了解中国人的足部形态。耐克运动研究实验室对包括武术到马术在内的项目中运动员最常见的受伤情况进行了研究,该部门还与北京和上海的研究机构共同合作。设计组对运动员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对自己的装备的喜好。之后,耐克开始针对那些数年来、有些甚至是数十年来一成不变的运动鞋和比赛服,他们开始研究解决方案并进行重新设计。轻质创新和提高运动性能的技术如Aerographics、Flywire 及Lunarlite泡绵,是耐克为北京的比赛的推出的顶级性能装备的主要创新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