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痴小美第一季橄榄球:人人都想嫁给NFL四分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40  竞报

  Q&A·地位

  h:一个球队的四分卫很多吗?为什么出名的都是他们?

  z:我晕,只是他们的位置最重要而已。(愚蠢指数:9)

  “逆转”进入技术统计

  四分卫是进攻方的领袖。四分卫对于橄榄球的作用,有些像篮球里的组织后卫。现在在NBA里担任组织后卫的艾弗森,上大学时也担当过四分卫。NFL四分卫的技术统计中有“第四节逆转”一项,这足以说明该角色的地位。

  一般情况下,四分卫列队于中锋的后方,距离攻击线1码半左右。他是球队进攻的大脑,整个攻击体系的中心,所有进攻战术均通过他传达到场上。同时他们也是传球进攻的发起者,精准的长传会瞬间改变比赛。

  Q&A·素质

  h:那岂不是人人争当四分卫啊?

  z:你以为是小孩过家家呢,这个位置对球员的要求非常高。(愚蠢指数:9)

  脑震荡成为职业病

  担任四分卫的球员要能准确地将球传给接球员,需要有好的技术和大局观;其次,他还要迅速地闪避防守球员的擒抱,观察对方的攻守战略;必要时还要自己持球冲锋,身体需要很强壮。

  作为球队的核心,四分卫球员很容易获得MVP球员,同样,四分卫往往会被对手用各种粗野的动作严防死守,这个位置的球员也非常容易受伤。

  几乎所有有成就的四分卫都有过重伤经历。骨折、脑震荡也成了该位置的职业病。

  Q&A·花边

  h:这样啊,我可不想嫁给长相凶悍的人。

  z:小孩你不懂,每个有名的四分卫可都是大众情人。(愚蠢指数:10)

  莱昂纳多惨遭抛弃

  模特和四分卫的爱情,一向是NFL花边新闻的最主要内容。近年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汤姆·布雷迪。

  这位爱国者队的四分卫身高1.94米,体重102公斤,年收入超过千万美元,曾入选2002年美国《人物》杂志“全球最美50人”名单。他曾带领全队获得3届“超级碗”冠军,还曾经两度获得超级碗的MVP,是目前NFL最火的明星。

  而由于出众的外表,汤姆·布雷迪还赢得不少女星的欢心。最著名的一个就是被评为全球最富有模特的巴西美女吉赛尔·邦辰她甚至因此放弃了好莱坞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橄榄球 汤姆-布雷迪 NFL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