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骑士角色球员全都渣 今夜他绝对是合格3D

2015年06月05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一场,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00-108不敌金州勇士,从而在这轮系列赛中以0-1暂时落后。此役骑士首发得分后卫伊曼-香波特虽然6投2中仅得到6分,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并且贡献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

  本赛季中期,骑士通过交易从尼克斯换来香波特和JR,他们原本希望香波特能够提升球队的侧翼防守,并且为詹姆斯分担压力。但是骑士可能并没有想到,香波特会在季后赛中发挥出如此重要的作用,并成为骑士队的一个重要因素,其“3D(三分和防守)”属性对阵容有相当好的加成。

  自从东部半决赛开始以来,香波特就一直担任骑士的首发得分后卫。14场季后赛中,他场均得到10.1分、5.4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和0.9次盖帽。此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6.8%。据NBA官网数据显示:季后赛至今,当香波特在场上时,骑士每100回合净胜对手13.8分,在队中仅次于凯文-勒夫的17.4分,但问题是,勒夫因伤只打了4场季后赛。

  香波特一直都被视为一名外线的防守专家,这点在季后赛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当他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只丢97.5分;可一旦当他不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就要丢101分。

  虽然香波特今天的数据看上去很一般,但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却非常明显。上半场,在香波特的防守之下,克雷-汤普森手感不佳,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并得到6分。本场比赛,香波特一共得到4次抢断,与欧文并列最高。

  进攻端,香波特今天就投进了两个三分球,但是这俩球对骑士而言却是非常重要。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后半段的时候,主场作战的勇士开始找到手感,并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在本赛季的很多情况下,勇士队往往都能利用这种一波流拉开比分。但是在第二节最后3分钟内,香波特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使得骑士紧紧地咬住比分。

  第四节最后时刻,香波特本有机会完成绝杀,当时詹姆斯的跳投不中,香波特成功抢到一个进攻篮板,可惜他的投篮就差了可能3厘米,比赛随即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骑士的进攻突然哑火,更糟糕的是核心控卫欧文不幸受伤。但是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骑士主帅布拉特在第四节把手感并不好的JR留在场上,而没有安排让香波特出场。最终,骑士在加时赛中被勇士打了一波10-2。

  众所周知,勇士是一支外线投疯了挡都挡不住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骑士的外线防守将更加依赖香波特。如何能够更好地使用香波特,将成为骑士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勇士香波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