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榜眼选谁都给力 科比:这季总算有点意义

2015年05月20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运气不错斯科特运气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乐透抽签大会如期举行,在整体平淡的情况下,洛杉矶湖人成为最大赢家(你也可以说是冷门),最终以12.6%的几率抽中榜眼签,并得以成功保留住了这一签位。

  关于湖人队的这支首轮签,此前已经有过太多相关的讨论。早在2012年夏天,湖人为了交易得到史蒂夫-纳什,组建起四巨头豪华阵容,将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送给了太阳(太阳后来又将这支签位转卖给76人)。

  不过这是一支有条件保护的首轮签,如果最终湖人获得的是前五顺位,那么他们将有权将其保留,将送出的选秀权顺延至下一年。所以在本赛季伤兵满营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湖人队最大的目标就是成功保住他们的选秀权。

  在常规赛尘埃落定之后,湖人队以21胜61负的糟糕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四。不过如此一来,他们就有82.8%的机会获得前五顺位,留住自己的首轮签。

  按照NBA乐透抽签规则,未打进季后赛的14支球队将抽兵乓球决出谁能获得前三号选秀权(排名越低,抽得靠前顺位的几率越高)。而除了三支幸运儿外,其他球队将按排名(由低到高)依次获得第4到第15号选秀权。所以理论上,如果有两支以上排名在湖人之后的球队幸运抽得前三号签,湖人就将被挤出前五,将首轮签拱手送人。

  不过当抽签结果开始一一公布,从第14顺位的雷霆开始,到第五顺位魔术,没有出现任何冷门。接下来的第四顺位,最有可能的结果当然就是湖人,不过最终主持人读出的却是尼克斯的名字。

  于是,现场湖人球迷一片欢腾,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主队以低概率获得了幸运女神的垂青。最终,他们虽然没能搏到状元签,但以倒数第四的排名收获榜眼,也足以令全队上下感到安慰了。

  抽签结果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就连科比-布莱恩特也忍不住要抒发一下心中感慨,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整个赛季打得像坨屎一样,直到如今获得2号签才算有点意义,哈#湖人好运#美好一天”

  按照此前各大媒体的选秀预测,来自肯塔基野猫队的卡尔-安东尼-汤斯以及来自杜克大学蓝魔队的贾希尔-奥卡福将是本届选秀大会上最热门的两个选择,不过也有报道称湖人对来过CBA淘金的年轻后卫伊曼纽尔-穆迪埃兴趣浓厚。如今手握榜眼签,湖人的形势变得非常主动,无论最终选择了谁,都将视作做未来的核心球员,进行着力培养。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湖人榜眼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等千余高校网站存信息泄漏风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