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双人组外暗藏惊喜 板匪归位!冲冠靠这股劲

2015年05月14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勇士板凳匪徒归位勇士板凳匪徒归位

  新浪体育讯 金州勇士主场98-78大胜孟菲斯灰熊,3-2率先赢得赛点。本场比赛,双方主将表现各有千秋,但勇士队强大的阵容深度完爆对手,包括德雷蒙德-格林、安德烈-伊戈达拉以及大卫-李在内多名角色球员均有出色发挥,最终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今天的比赛,是本轮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水花兄弟”总计32投13中,拿到39分10次助攻,只能算是正常发挥。而对面,黑白熊联手31分22个篮板7次助攻,仅以明星二人组而论,完全不落下风。

  最大差别在于:勇士队除了后场双星,其他人也有突出贡献,整体表现更胜一筹。最终,伊戈达拉10投7中贡献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一个人的得分几乎就抵上了对方整个板凳席(灰熊本场比赛替补得分17分);格林虽然手感平平只拿7分,但送出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而李呢?仅仅出场17分26秒,就贡献了6分和7个篮板。

  其实说格林、伊戈达拉和李是角色球员有点委屈他们了。伊戈达拉和李不久之前都还是准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又都正值当打之年,只是因为勇士队惊人的阵容深度才屈尊出任替补。

  伊戈达拉虽然巅峰已过,不再是当年叱咤联盟的费城老大,但防守功力仍在,组织策应也有一手,个人进攻方面虽然不是他的长项,但打打反击,投投空位三分没有任何问题。李因为防守问题而一度遭科尔弃用,但毕竟也是拿两双如探囊取物的内线利器,作为板凳球员,实力远非灰熊板凳可比。

  至于格林,更是本赛季联盟最大的惊喜之一,隐隐有加入水花,成为勇士三巨头的趋势,季后赛首轮对鹈鹕,更是有场均15.8分12.8个篮板6.3次助攻的超级演出。再加上联盟最顶尖的低位防守者安德鲁-博格特以及少年老成的哈里森-巴恩斯,勇士正是凭借这样一套豪华阵容,横扫常规赛,创下队史最佳战绩的。

  相比之下,灰熊只有内线双熊算是强点,后卫线迈克-康利[微博]虽然可靠但光追防库里就已经疲于奔命了,随着托尼-阿伦的伤停,被勇士完爆也就不足为奇了。

  接下来,灰熊若想绝处逢生,让系列赛再生悬念,除了双熊要提供稳定贡献之外,恐怕还得指望其他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有超常发挥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伊戈达拉勇士灰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