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前线-小乔丹:我们是要赢得总冠军的队伍

2015年05月11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被问到“被砍”的感受,小乔丹笑而不语。被问到“被砍”的感受,小乔丹笑而不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10日母亲节,快船在主场再次给火箭致命一击,以128比95赢得他们之间的第四场比赛,大比分3比1手握晋级西部决赛的赛点。

  东部球队玩儿起绝杀接力,西部就没那么惊险刺激了。本场比赛前,大多数人似乎已经能预料到比赛结果。媒体室远没有往常那么拥挤了;火箭主教练麦帅的赛前采访,记者们已经开始为赛后稿件做准备,问了一圈他对快船队员表现的评论。

  快船的乔丹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17个篮板,他同时也以半场罚球28次创造了被砍的历史记录。关于砍乔,一切似乎都已是老生常谈。球队都会使用这一策略,里弗斯还是坚持让乔丹留在场上。“这对我们不利,但还没有到值得把他换下的程度,因为他在防守端对我们太重要了,”里弗斯在赛后说。

  关于“砍鲨”,讨论这个问题前有个大前提要明确:在美国的各项职业联赛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钱和赢球。

现场摄像早已看穿一切:要么赢,要么回家。现场摄像早已看穿一切:要么赢,要么回家。

  为什么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听到教练和球员在赛后采访中说:“我们赢了,这就很好,至于其他的都不重要。”到赛季结束,只有一支队伍能被人们记住,那就是总冠军。至于其他,得了多少分、有几个残暴的扣篮、把对手晃倒在地、谁和谁之间的惺惺相惜,都是过眼云烟。很多人一听关于钱和收视率的讨论就皱眉头,觉得玷污了体育的纯洁性。你可以做一个对待比赛严肃而又认真的真球迷,那么电视直播甚至现场比赛都不是为你准备的。如果你到现场看过比赛,就会惊异于众多的干扰因素:暂停时间与球迷的互动,中场秀,分发T恤,放烟火……在如此嘈杂的环境里怎么打球啊!

  NBA也许在中国有几百万关注者,但在美国的风靡程度完全比不上职业橄榄球和职业棒球,甚至职业冰球。在收视率已经如此惨淡的情况下,观众一换台到比赛,看到的都是无聊冗长的罚球,联盟会舍得流失更多观众吗?所以才说,这事和球员拿多少年薪、有没有好好训练根本无关。

  小乔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其实也不清楚在场上罚了多少次球。西部决赛从来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是要赢得总冠军的队伍。”记者:“你在第一节一上来没多久就被砍了,当时心里什么感受?”小乔丹笑而不语,然后站起来走了。格里芬提醒他还没回答问题,于是他又走回来补了一句:“我就保持专注度,执行战术。”

  火箭大将霍华德累积6次犯规及2次技术犯规在第四节被驱逐出场。但他的离场对于比赛走势其实并无改变,因为早在第三节,快船就已确立了不小的领先优势。

  比赛还有5分钟,观众已经玩儿起了人浪;还有两分半,开始退场;快船派出了哈德森、琼斯、特科格鲁、尤度以及霍伊斯的倒数第一阵容。

  终场哨响后,每逢主场必到的快船“好老板”鲍尔默和他的每一位队员庆祝胜利。下一场他踏上的,很有可能就是西部总决赛的地板。

  经过这场2小时54分钟的冗长比赛,快船也创造了几个记录。首先是季后赛第二悬殊的最终比分:33分。排在第一位的是去年季后赛第一轮对勇士的40分优势。另外,他们也成为第二只在季后赛中连续两场赢对手25分以上的球队。第一只由有次成就的是01年季后赛的湖人。

  像这样比分悬殊的比赛结束后,采访部分才是最无聊的。赢球的一方一定会说:是集体努力的结果;不能高兴得太早,下一场一定会是艰苦的比赛。而输球的一方则会把对手表扬一番,然后说回去会进行总结和调整,下一场一定会尽力赢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快船的替补队员表现可圈可点。除了克劳福德拿下13分外,小里弗斯和霍伊斯也分别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表现,分别贡献12分和8分。这毫无疑问减轻了首发阵容身上的不少压力。

  小里弗斯凭借近两场的神奇表现成为了主场观众的新宠,不仅上下场时获得掌声和欢呼,还会受到全场观众呼喊名字的待遇。赛后在更衣室,福克斯体育台的记者也对他进行了单独采访。

  快船更衣室(幼儿园)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每个孩子都边运球边跑来跑去。CP4和克劳福德的儿子等小朋友还在讨论哪个球员更高的问题,引得心情大好的霍伊斯也边穿裤子边参与对话。

  也许是赛季开始前,也许是常规赛结束,也许是淘汰卫冕冠军马刺后,也许是将火箭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时,快船的目标已经定在赢得总冠军。斯特林事件仅仅过去一年,里弗斯说:“在座一半的男士都不记得自己的结婚纪念日,我为什么要记住这个纪念日呢?”

  在他的玩笑话中,快船已在逐渐蜕变,越走越远。

  (新浪体育 @李爽 发自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 乔丹快船总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