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5+4壮哉给力芬! 球输了但得致敬快船

2015年05月07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里芬拼尽全力格里芬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在今天进行的西区第2轮第2场中,洛杉矶快船客场以109-115负于休斯顿火箭,总比分1-1平。尽管落败,布雷克-格里芬仍23投13中,罚球11中8拿下34分15个篮板4次助攻,体能严重透支的他拼到了弹尽粮绝的最后一刻,仍值得点赞。

  克里斯-保罗不在,才能看到格里芬有多好,这是近期快船球迷的心声。自首轮抢七战拿下三双后,格里芬在第二轮首战再接再厉,揽下26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在客场先拔头筹,打出了一场令快船士气振奋的比赛,连道格-里弗斯也激动地称赞爱徒:“保罗不在,他就是我们的控卫。”约什-史密斯也赶紧告诫队友:“防格里芬需全队努力。”

本赛季季后赛的联盟助攻榜(本场之前)本赛季季后赛的联盟助攻榜(本场之前)

  看到格里芬如此抢眼,保罗回想起那句西谚:“东西没坏就别修”,于是本场继续缺阵。但和首战吐槽在场边看球“流的汗比以往都多”不同,本场保罗却是眉头紧锁,真正在场上“流干最后一滴汗”的是格里芬。

  第四节有一幕值得一提,7分15秒格里芬和詹姆斯-哈登争球,竟生生让后者将球掠走,彰显其体能已亮起红灯。终场前3分钟格里芬再也迈不开双腿,被迫下去休息,在场边的他大口喝水,但仅过了1分钟又回来接着拼,当即便在魔兽头顶上转身抛投得手,将分差缩小到6分,一度为快船保留了希望。

  其实,本场火箭仍拿格里芬没办法。首节格里芬就拿下14分,率命中率仅为33.3%的快船仍和主队周旋。第二节快船起势砍下41分,格里芬再贡献12分。半场他14投11中拿下26分,成为自2005-06赛季以来,第5位单场季后赛上半场以超过75%的命中率拿下至少26分的球员(此前4人分别是蒂姆-邓肯、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和托尼-帕克)。

  可惜如此表现仍无法将对手甩开,火箭在第三节哈登4犯离场后,提升了防守强度,逐渐使快船单核和侧翼冲击力有限的缺陷暴露出来,格里芬也是越打越累,终告不支,屡次可见他在死球间隙双手撑住膝盖弯下腰来,貌似是在向保罗呼唤:“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格里芬本场值得点赞。同样值得点赞的还有快船,本场比赛一波三折,快船曾有过反超,也被对手反超,但无论何时都没放弃希望,这支快船的韧性超越以往。就是终场前3分57秒哈登将分差拉大到12分,体能消耗严重的快船仍在1分27秒追至105-109,若非奥斯丁-里弗斯丢球,比赛胜负仍难料。而就是小里弗斯,末节拿下7分,也险些扮演单骑救主的角色。

  向这样的格里芬致敬!向这样的快船致敬!(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格里芬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