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衣互换人生不会换 特里还是特里可帕帅呢?

2015年04月19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昔日的帕森斯在哪儿?昔日的帕森斯在哪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季后赛首轮开打,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8-108击败了达拉斯小牛,火箭后卫杰森-特里出战26分钟,拿到16分4篮板1助攻2抢断,小牛前锋钱德勒-帕森斯出战37分钟,15投5中得到10分6篮板2助攻。

  本轮对决十分有意思:小牛和火箭本身就有点宿怨,而特里与帕森斯又是互换东家的关系——特里曾是小牛冠军班底的重要一员,而帕森斯则是火箭一手培养出的草根帅哥。如今,特里在火箭打得风生水起,根本不显老;而帕森斯则在小牛拿到顶薪,薪水是德克-诺维茨基的两倍;两边人的心态自然都有些微妙。

  着眼本场比赛,两人的表现倒是很好评价——特里完全压倒了帕森斯。全场比赛,特里出战25分钟,10投6中拿到16分4篮板1助攻2抢断,三分球7投4中;而帕森斯则出战37分钟,15投5中得到10分6篮板2助攻,两人谁发挥更好,可谓高下立判。

  这也确实很能说明问题。从大环境来看,特里在火箭打先发是不正常的状态,特里本来在火箭只是替补,是因为球队先发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受伤了,才给了特里先发的机会。换句话说,特里和火箭先发的磨合并不熟练,他本身得分强于助攻的风格也不适合在先发阵容中发挥。但这就是特里,无论在什么位置上,他总能用他鲜明的特点做到点什么。

  而帕森斯则是小牛的核心球员之一。他的年薪高达1470万美元,而德克-诺维茨基也不过只有800万美元而已。小牛为了挖帕森斯可谓是下了血本,小牛图个啥?还不是看中了帕森斯的潜力——帕森斯职业生涯前三年每年的数据都在进步,命中率在侧翼球员中也算很高了——投篮命中率在47%左右,三分命中率也有37%左右,场均稳定贡献16+5+4,季后赛更是能暴涨到19.3分6.8篮板2.3助攻(2013-14赛季)。这种季后赛发挥比常规赛更好的球员,联盟里向来是不多的。可来到小牛后,帕森斯本赛季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命中率六项统计相较上赛季全部出现下滑,虽然下滑幅度不大,但整体滑坡也确实令小牛球迷有些失望。

  以本场比赛来看,特里游刃有余,季后赛经验体现得淋漓尽致:各种投篮得分自不必说,单看他几次协防就很有味道——首节8分30秒,特里抢断德克的传球,第三节6分35秒,又是特里故技重施,再度抢断了德克。作为德克的老队友,特里很清楚诺天王的比赛习惯,而他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两次抢断后,特里都帮助火箭完成了得分。

  反观帕森斯,除了第一节的反击突破扣篮外,几乎没有亮点。同样是全能乱战高手,科里-布鲁尔完全压过了高富帅的风头。帕森斯以全能著称,但在本场比赛中,他三分球4投0中,罚球也为0,没有外线威胁,也没有内线杀伤,自然也就打不出好的效果了。

  总体来看,特里的年薪是550万,帕森斯的年薪是特里的近三倍,但两人的赛场效果却恰恰相反,一方面这固然说明火箭“抠门”得有理由,但另一方面,帕森斯显然不只是有这点实力,虽然目前他有伤病的困扰,可小牛用了一整个赛季也没有能找到发挥他实力的方法,现在临时抱佛脚,想要击败他的老东家,恐怕就更难了。如何调动帕森斯的全部潜力,这是小牛必须解决的问题——本赛季季后赛固然重要,但别忘了,在未来两年,小牛还要给帕森斯3100万,这成本,马克-库班收得回来吗?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特里小牛火箭帕森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