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小牛最后拼图吗?隆多在场球队净负25分

2015年04月19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隆多与小牛的磨合一直未有成效隆多与小牛的磨合一直未有成效

  新浪体育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达拉斯小牛在客场以108-118负于休斯顿火箭。小牛主力控卫拉简-隆多[微博]出场27分钟,16投7中得到15分,其中11分来自于第二节,外加5次助攻。

  本赛季,隆多去小牛是联盟里最重磅的交易之一,这位昔日的全明星控卫离开了待了8年的波士顿,离开了处在重建期的绿衫军,并加盟具备竞争力的小牛。对于达拉斯来说,他们对这笔交易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自从2011年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以来,小牛队离这个目标似乎就越来越远了。为了重回夺冠行列,小牛在最近这两年对阵容进行了补强,2013年夏天得到外线得分手蒙塔,去年休赛期将昔日总冠军阵容的中锋泰森-钱德勒[微博]重新召回,自由球员市场上又以3年46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从火箭劫走帕森斯,而通过交易得到的隆多则被有些人认为是小牛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那么问题是:隆多加盟后的表现是否达到了小牛的预期?

  得到隆多之前,小牛是全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常规赛结束时,小牛的进攻效率有所下滑,但依然排在联盟第五位(每100回合得到107.2分)。不过当隆多在场时,小牛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1.7分,联盟中下游水准。同时,隆多被看重的防守能力也并没有为小牛带来明显的改变。事实上,当隆多在场时,小牛每100回合要净负对手0.5分;可当他不在场时,小牛每100回合反而净胜对手2.5分。另外,自从加盟小牛之后,隆多与小牛的化学反应一直都没有达到理想的状况,包括他与后场搭档蒙塔的球权分配。但即便如此,小牛依然对隆多充满期望,老板马克-库班就表示,他相信隆多会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隆多自2012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季后赛,也许是太久没有经历这种氛围,隆多在开场后的表现并不理想。第一节,他出场6分多钟,2投0中没有得分。如前所说,隆多的存在对小牛的进攻往往起到了一种负作用,尤其是空间方面的问题。一个明显的例子:当隆多将球传给蒙塔并往底角拉开时,负责盯防隆多的杰森-特里甚至都不去理会,而是协助队友一起包夹蒙塔。在这种情况下,小牛的进攻迟迟没能打开,倒是替补后卫巴里亚出场后连续得分,为小牛的进攻注入了一些活力。

  第二节进行到7分多钟时,重新出场的隆多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进攻端的侵略性明显增强,单节7投5中得到11分,中距离急停跳投和突破都有得手,还包括命中一个三分球。凭借着隆多的爆发,小牛在第二节打了火箭一个36-27。

  然而正如隆多在整个职业生涯里的表现一样,他在本场的状态同样起伏很大,第一节0分,第二节11分,第三节又是0分,第四节得到4分。有意思的是,小牛在第四节曾试图“砍”约什,而火箭立刻回过来“砍”了一次本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45.2%的隆多,结果卡莱尔在最后还剩3分多钟时直接将隆多换下场。赛后数据显示:当隆多在场时,小牛净负25分,全队最低。

  全场比赛,隆多只惊艳了一节时间。但是如果想要帮助小牛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光惊艳一节显然是不够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小牛火箭库班隆多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