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后场内讧?蒙塔否认:我和隆多之间没问题

2015年03月27日0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隆多和埃利斯的兼容问题让小牛头疼隆多和埃利斯的兼容问题让小牛头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体育画报》报道,大概三个月前,达拉斯小牛与波士顿凯尔特人完成了一笔交易,换来了全明星控卫拉简-隆多[微博]。然而,这笔意图升级阵容的大手笔引援却带来了种种不良反应,其中之一就是小牛队的另外一个先发后场蒙塔-埃利斯表现一路下滑,甚至被冠上了“糟糕透顶”的评价。

  数据显示,在小牛队本赛季所有149套二人组合中,埃利斯和隆多同时在场时,球队的净胜分为-47,排名倒数第二(讽刺的是,倒数第一的是隆多/钱德勒组合,-71)。另据报道,最近在小牛队的更衣室里,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那么小牛队的先发后场组合是否真的已经出现裂痕呢?

  “我和隆多之间没问题,”对于这一疑问,埃利斯断然否认,“隆多在攻防两端都是笔宝贵的财富。对于球员来说,适应新的战术体系、新的队友,了解其他球员喜欢在什么位置接球,这是需要花点时间的。我想一旦我们熬过这段困难期,就会爆发出自己最大的能量。看看多伦多吧,当他们开始找到感觉后,状态是多么火热。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进入3月份,小牛仅仅取得6胜5负的战绩,这与埃利斯的状态起伏直接相关。本赛季当埃利斯命中率低于40%时,小牛仅有8胜16负。自从全明星后,他的正负效率值从之前的+6降到了-4.2,尽管如此,他依然非常自信。

  “我根本不信那些数据统计,”埃利斯说道,“能导致你打出一场好球或是一场坏球的因素不止一种。所以当他们捧着一堆数据说话时,我根本不予理睬。”

  不管怎样,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对于自己的爱徒仍然保持着信任,这从埃利斯使用率创下2009-10赛季以来个人新高上就能得到证实。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卡莱尔曾在二月份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利斯比他的队友德克-诺维茨基更有资格入选全明星。

  今年夏天,埃利斯有权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人市场,他在小牛的未来因此变得并不明朗。不过就目前而言,他们的焦点仍然集中在季后赛上。

  “第一要务是进入胜利轨道,”埃利斯说,“我们不能赢一场输三场,然后再赢两场再输五场。我们必须找到稳定的节奏,最重要的事情,在我看来,就是精诚一致。让我们利用好剩余的这些比赛,打出一波漂亮的连胜,让自己燃烧起来吧,这比什么都重要。对于球队来说,带着火热的状态进入季后赛是最重要的,现在,是时候擦出我们的火花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隆多小牛埃利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佩兰或续约至2018年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第四轮救市开启:公积金仅是微调先期部队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2015高招政策发布 6月25日填报志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