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输给北京输得不冤 但我真的很伤心

2015年03月26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失落的郭艾伦失落的郭艾伦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已经过去有几天了,可郭艾伦还是没感觉到丝毫的放松。夜不能寐,成了这几天他最头疼的事。

  “这几天还是睡不好,成宿成宿的睡不着。”总决赛第六场比赛,郭艾伦崴伤了脚踝,还是老队长边强扶着他一步步的单脚跳出了球馆。从医院检查结束之后,郭艾伦跟队里请了个假,直接被爸爸接回了辽阳。后来队里的庆功宴什么的,他都没有出席参加。“因为在那里没人照顾我,我爸就让我回家呆着了。”

  崴伤的脚踝这几天还在肿着,不能下地,躺着床上郭艾伦的脑海里就忍不住浮现起总决赛的事情来,“虽然输球这个事情我认了,对方确实是有实力,发挥比我们更稳定,这球输得不冤。但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感觉很伤心。真的很伤心!”郭艾伦说,“北京队赢得这个冠军是他们的实力,我恭喜他们。但要我说我不在乎输的事情,那不可能。”

  “在我看来恭喜他们和我伤心是两件事。”郭艾伦说,“如果真要说不在乎那只能是在比赛开打之前,我们都说不要去在乎结果,因为那时你在乎了反倒会影响你的心态,会患得患失,会打不好。但真的有了结果,我也没办法哄自己说不在乎。真不在乎,那就不是我了。”一个运动员的好胜心在这个时候显露无余。

  时隔七年再次打进总决赛,在很多人看来是这一季的辽宁“超额完成任务”,但郭艾伦的心里不止想这些,从连续两个赛季被新疆淘汰开始,他的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他希望能更进一步,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表现出自己表现出辽宁的力量。打进半决赛时,正当所有人都在为结果欢呼雀跃的时候,郭艾伦却表现得十分的平静,“按照我们这个赛季一直以来的表现,我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一个应该得到的结果。”

  郭艾伦用“很漫长”总结了他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六场比赛,郭艾伦三场比赛上场30分钟以上,还有三场都超过了40分钟,而因为大多时候防守马布里,对抗消耗都非常的大,一个系列赛下来,自己也感觉到十分的疲惫。然而在剖析球队失利的真正原因时,他还是认为稳定性的欠缺是辽宁队本次总决赛呈现出来的最大的问题。“我们发挥不稳定,整体打得不如对方。系列赛不可能是只打好一场两场比赛就可以拿到冠军的,必须要承认我们的球员经验上不如对方,整体发挥不如对方。他们值得这个冠军。”

  亿万人瞩目的总决赛,很多球场上的事情也会被无限的放大,加上球迷舆论的发酵就会衍生出很多的话题和争论。总决赛上第二场,郭艾伦对孙悦犯规,之后郭艾伦主动上前想要拉孙悦起来,但孙悦一把甩开了手。这个细节在后来成为球迷骂仗的导火线之一。之后,郭艾伦又和吉喆在对抗中发生了摩擦,最后一场比赛郭艾伦还和马布里互飙垃圾话。但这些在郭艾伦自己看来是非常正常的事,但是他并不希望球迷将相互谩骂延伸到球场之外。

  “这么多年,我打球下来,听到的太多了。说你好的说你不好的,我都习惯了。打得好的时候有人夸,打得不好也有人骂,我不太在乎了。其实到了总决赛大家都很在乎,也都想赢球,发生小摩擦风波都是可以理解的。你说,为什么常规赛这种事少呢?这就是说总决赛不同以往,再加上都是想要赢得比赛,想要战胜对手,当时有火气都是正常的事情,我真的不太在乎。这是竞技体育的应该有的事情,如果两边打得和和气气的应该也不是总决赛。”

  结束了总决赛原本是可以好好休息然后计划国家队的事情,但突如其来的受伤又一次打乱了郭艾伦的计划,“目前我只能听医生的安排,好好治疗。具体的恢复时间我心里也没底。2013年的时候,我的脚崴了一次我当时真以为十天都能好。但是那一个夏天我也没能好好参加训练。”再一次崴脚,让郭艾伦有些担忧。目前,国家队最后一批名单还没公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郭艾伦的伤肯定会延迟他到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了。

  (晨曦)

 

文章关键词: CBA郭艾伦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