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仅两人得分+助攻双20 今年活塞一下出俩

2015年03月18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吉今天大爆发雷吉今天大爆发

  新浪体育讯 底特律活塞主场105-95力克西区劲旅孟菲斯灰熊,终结了此前尴尬的十连败。活塞在交易截止日通过三方交易得到的控球后卫雷吉-杰克逊一扫此前低迷状态,在34分23秒时间18投10中,贡献23分20次助攻的豪华数据,成为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

  作为一名最近两个赛季飞速蹿升的年轻后卫,杰克逊的能力早已得到普遍认可。无奈因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存在,他在雷霆很难获得充足的发挥空间。于是新秀合同即将到期之际,雷霆只能选择将他送走。在这样的背景下,损失了当家控卫布兰顿-詹宁斯的活塞与雷霆一拍即合,成功换得杰克逊,期待他引领球队朝季后赛继续发起强力冲击。

  可惜事与愿违,在交易之后,杰克逊迟迟无法找到自己在新的球队新的战术体系中舒适发挥的位置。在此前的11场比赛里,他场均只能贡献14.3分和6.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7.1%。更加尴尬的是,这11场球,杰克逊只帮助活塞取得了一场胜利,基本断送了季后赛希望。

  本来被寄予厚望的救世主没想到却成了拖油瓶,围绕杰克逊的质疑也开始不断升温,甚至有底特律当地媒体爆料称,活塞已经无意在赛季结束之后和他续约。就在这个时候,杰克逊用一场完美的表现有力地回击了所有批评的声音。

  本场比赛,活塞面对的是排名西部第二的劲旅灰熊,尽管对方主力控卫迈克-康利不在,但活塞自己也缺少了头号得分手格雷格-门罗。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杰克逊适时爆发,充分展示了自身实力,兑现了球迷对他的期待。

  今天活塞的开局其实并不理想,虽然杰克逊在前两节就拿到12分和7次助攻,但由于队友支持不够,半场打完,他们已经以39-54落后对手15分之多。

  不过下半场开始后,杰克逊率领活塞发起强势反扑。第三节一上来他就连续送出5记助攻,在短短两分半钟时间里主导了一波13-4的攻势,将比分缩进到仅剩6分。这波攻势帮助活塞球员建立起信心,接下来他们越打越好,杰克逊更是游刃有余。第三节结束前1分12秒,他的传球帮助波普命中三分,活塞自开场7-7后,第一次追平比分!

  这一球,是杰克逊本场比赛第15次助攻,他也就次打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助攻纪录。而这,还远远没到他表演结束的时刻。最后一节,意犹未尽的杰克逊再砍9分4次助攻,率队打出30-19的单节攻势,反败为胜拿下了这场令人振奋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9年11月10日以来,NBA一共只有两名球员曾经打出过单场比赛得分助攻“双20”的数据。除了今天的杰克逊外,他的队友布兰顿-詹宁斯在今年1月22日活塞主场对魔术的比赛中也有过24分21次助攻的华丽演出。

  然而就在那场比赛之后三天,詹宁斯跟腱撕裂宣布赛季报销,这才有了后来杰克逊的交易。而今天,杰克逊凭借自己同样精彩的发挥,终于可以让活塞球迷获得足够的安慰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活塞杰克逊雷霆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