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神刷将回归首发即15+15 PF竞争又起波澜

2015年02月24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琼斯突破上篮琼斯突破上篮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以113-102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泰伦斯-琼斯复出以来首次先发,全场他9投6中,罚球5中3,得到15分15个篮板,9个进攻篮板创生涯新高。火箭首发四号位竞争又起波澜。

  琼斯首发还是在赛季初的4场,随后他长期告假,期间火箭四号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打出生涯最佳表现,火箭季中又引进约什-史密斯。这导致琼斯在1月底复出后,发现本已坐稳的位置被迫拱手让人。

  好在琼斯很认份,上一场胜猛龙他拿下11分9个篮板,赛前他也表示感觉越来越好了。而本场,乔伊-多西出现伤情,帕特里克-贝弗利也因流感缺阵,主帅凯文-麦克海尔遂派上琼斯,这距他上次先发已过去了近4个月。

  森林狼尽管在西区垫底,但该队近期主力回归,连克强敌,不可小觑。本场开局森林狼也接连在内线得手,一度取得领先,琼斯和莫泰的内线组合在顶防上有些捉襟见肘。此外,火箭三分球表现惨不忍睹,上半场一度连续15投不中。

  好在火箭迅速站稳脚跟,进攻篮板是他们的法宝之一。首节,火箭进攻篮板便以9-3领先,琼斯一人便抓下4个。这给火箭带来的好处有二,既增加了出手数,又使火箭能尽量将对手压制在阵地战。

  第三节双方掉了个,火箭在三分线外手感恢复,而森林狼则加强了进攻篮板的拼抢,单节以8-4反超火箭。但凭借詹姆斯-哈登全能的影响力,火箭仍掌握了比赛主动权,第四节初一度领先到14分,胜利似乎唾手可得。

  但此时风云突变,森林狼在全场和哈登斗法的安德鲁-维金斯率领下(末节14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分。哈登重返赛场后也再遭客队“群狼战术”伺候,投篮接连打铁。

  此时,琼斯终于挺身而出,凭借的仍是二次进攻。3分04秒,杰森-特里三分打铁,琼斯拿下进攻篮板补中。2分39秒,哈登进攻未果,又是琼斯拿下宝贵的进攻篮板,造成戈尔吉-吉昂犯规,2罚中的,将分差重新拉大到5分,为随后特雷沃-阿里扎和哈登连续2记三分奠定胜局打下基础。终场前51秒,琼斯又连抢2记进攻篮板,将本场进攻篮板数定格在9个,刷新了2013年4月4日对国王时抢下8个的生涯纪录。

  纵观全场,麦帅安排琼斯首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多西带伤出战是原因之一,此外,贝弗利伤停外线失却防守大闸,难免内线门户洞开。而莫泰移动速度并不快,需要有琼斯这样的球员来协防。麦帅这一变阵收效不错,但在多西康复莫泰回归四号位后,他是否会坚持这一安排,火箭首发四号位的争夺又会出现哪些变数,仍是未知数。(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哈登超级三双火箭胜 科比:威少最像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奥斯卡颁奖礼相关推文同比骤降五成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寒门学子回村相亲 姑娘嫌年龄大工作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