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轮回!新扣篮王太像科比 让篮球更疯狂吧

2015年02月15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轮回?轮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5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已经圆满落幕,19岁的森林狼后卫扎克-拉文勇夺冠军。对于熟悉拉文的人来说,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是对于之前对这位年轻人了解甚少的人来说,他们在看过本届扣篮大赛之后可能会问:“这个拉文到底是谁?”>>>拉文逆天暴扣致敬乔丹 字母哥平框砸扣

  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拉文成为了继1994年的伊塞亚-莱德之后第一位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森林狼队球员。事实上,当年莱德夺冠的时候,拉文还未出生。

  通过本届扣篮大赛,拉文出众的运动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并不是巧合。要知道,拉文出生在一个运动家庭。他的父亲保罗-拉文是一名前NFL球员,他的母亲则是一位垒球运动员。父母的运动基因显然在拉文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大约5岁的时候,拉文就对篮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这主要源于他看了一部由“飞人”迈克尔-乔丹主演的一部电影,名叫《空中大灌篮》。进入高中之后,虽然拉文在球队主打控卫,但是每当投篮训练结束之后,他都会在自家的后院反复练习扣篮。直到2013年,拉文进入了名校UCLA。尽管他在首个赛季担任第六人的角色,但是他极具爆发力的扣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同样是从这所学校走出来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事实上在去年的NBA选秀大会之前,许多业内人士都非常看好拉文,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就把威少作为拉文的模板。最终,拉文在首轮第13顺位被森林狼队选中。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拉文是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忠实粉丝,而且他从小就一直努力模仿科比的比赛。夺得今年的扣篮大赛冠军之后,拉文更是成为了继科比之后史上第二年轻的扣篮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夺得扣篮大赛冠军(那记胯下换手扣篮令人记忆犹新)的科比同样是首轮13号新秀,而拉文在本届扣篮大赛中就多次使出胯下扣篮(向偶像致敬)。所以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个拉文像极了当年的科比。

  自从送走凯文-勒夫之后,森林狼队基本上就算是进入了重建模式。本赛季,由于多名主要球员受到伤病的困扰,森林狼的战绩一路下滑。但与此同时,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机会,除了状元秀维金斯之外,拉文也被森林狼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不久前,森林狼把老将控卫莫-威廉姆斯交易走,此举显然是为了更好地培养拉文。夺得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无疑会让更多的人认识扎克-拉文,而这也将会成为拉文职业生涯中一个非常不错的起点,就像他的偶像当年一样。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拉文科比森林狼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