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期间干吗?森林狼学霸诞生:明儿回校赶考

2015年02月14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迪恩明天还要回到学校考试迪恩明天还要回到学校考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全明星新秀赛上,国际联队以121-112击败了美国队。国际队中锋古尔圭-迪恩出战19分钟,8投6中拿到14分4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的全能数据,但更可怕的是,迪恩还没有尽全力,他脑子里还想着要去学校拿毕业证。

  迪恩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非洲球员能进入NBA,一般只有两种情况,要么运动能力好到变态,要么身体条件好到变态。身高6尺11寸的迪恩就属于两者皆有的类型。他的臂展达到7尺3寸5分,站立摸高达到9尺3寸5分,运动能力也相当不错。

  在今天的比赛中,迪恩并不是主角,他也没有特意展示自己,出场时间甚至还不到20分钟,迪恩自己也比较低调,虽然拿到了14分,所有小项也都有数据斩获,但整体上并不显眼,还是像普通比赛那样默默地做着一切。

  赛后,有记者采访到迪恩,问他全明星周末有什么打算,迪恩居然回答说明天要去学校,要继续修两个学分的课程(在线课程),他将在今年5月正式毕业。打比赛时还想着明天要去学校修习学业,迪恩也真是够拼的,堪称全明星新秀赛唯一学霸。

  不过,迪恩热爱学习也不奇怪。NBA中许多来自非洲的球星都很爱学习。典型的代表人物就是迪肯贝-穆托姆博,穆大叔就读于乔治城大学,拿到语言学和外交学两个学位,精通六种语言,还会多种非洲方言。迪恩与穆大叔球风类似,只是更加敏捷,如果他也能学会穆大叔的交际能力与学术能力,那或许他真的能成为新一代“古大叔”。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全明星新秀赛NBA美职篮古尔圭-迪恩森林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NBA新秀赛国际队胜美国 数据解读全明星
  • 娱乐独家:鹿晗吴亦凡退出春晚 疑SM解约风波
  • 财经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不少神秘业主现身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早恋奉子成婚 6年后发现子非亲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