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7中1挣扎但15板妥妥的 与波什比又如何?

2015年02月03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7-84击败费城76人,收获赛季最长的11连胜。凯文-勒夫进攻端持续低迷,全场7投1中仅得到5分,但全场抓到15个篮板,连续第四场比赛篮板上双。

  最近一段时间,勒夫个人状态极尽挣扎,在全队都有给力发挥的情况下,唯独他迟迟无法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来。过去10场比赛,他有8场命中率低于50%,只有一次得分突破20大关。其中对活塞和开拓者的背靠背比赛,他一共26投居然只有6中,令人大跌眼镜。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勒夫的篮板球仍然表现得非常稳健。上一场重回标靶中心,尽管14投6中只得到14分,但却抓到17个篮板。今天打76人,他在开场不到两分钟就远投中的,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球未进,但只要他在场上,后场篮板就总是特别让人放心。

  勒夫的身高不高,作为内线甚至偏矮,体重和力量相比那些黑大壮来说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可是他却拥有最敏锐的篮板球意识和最顶级的卡位技术。初看上去,你可能奇怪为何皮球总是弹向他的领空,但其实往往忽略掉:在最终跳起收球那一下之前,他对于球路的判断,和地面上的推挤顶抗。

  如果说森林狼时期的勒夫,还有弱队刷数据的嫌疑,那么来到以善抢篮板著称的勒布朗身边,队中又有包括安德森-瓦莱乔、特里斯坦-汤普森以及后来的蒂莫菲-莫兹戈夫这样的篮板高手,仍然能保持如此高的篮板效率,就不得不令人为其竖起大拇哥了。

  相对而言,同样曾经是詹姆斯内线队友的克里斯-波什,恰好可以作为勒夫的对立面。在热火队连续四进总决赛期间,人们总是说波什为球队做出的牺牲,认为他个人数据尤其是篮板球的下滑,是因为詹姆斯的存在。那么詹姆斯走后,波什的表现如何呢?

  本赛季,领着全队第一高薪,战术上被彻底解放的波巨头,21分的场均得分的确创下加盟热火以来的个人新高,但命中率却也跌到了迈阿密时期最低的46.2%。更加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他每场仍然只能抓到7.5个篮板,和过去四年的水准大抵相当。

  而勒夫呢?本赛季他的得分数据明显缩水,但篮板球仍有场均两位数的贡献(10.4次)。值得玩味的是,他的投篮命中出现大幅下滑,只有42.7%,但以他的技术风格,在詹姆斯身边,进攻效率理应有所提升才对,看来骑士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

  根据数据统计,在勒夫的职业生涯里,单场篮板超过15次以上,投篮命中却仅有一球,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这再次说明,爱神进攻端的低迷只是一时失常。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勒夫詹姆斯76人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