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28分!无詹骑士欧文大勇 暂时完爆利拉德

2015年01月29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文状态神勇欧文状态神勇

  新浪体育讯 主场作战的克利夫兰骑士半场54-44领先波特兰开拓者,勒布朗-詹姆斯因伤休战,凯里-欧文表现神勇,16投8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狂轰28分4次助攻2次抢断,凯文-勒夫虽不如欧文耀眼,却也贡献了10分和7个篮板球。开拓者队表现最好的是带伤出战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他9投5中拿到16分4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则发挥失常,7投1中只得到6分。

  勒布朗-詹姆斯赛前宣布腕伤休战,引领球队的重担自然落在勒夫和欧文身上,开场之后两个人都打得积极主动,欧文频频利用个人的牵制力为队友找到进攻机会,JR-史密斯的弧顶大号三分和蒂莫菲-莫兹戈夫的篮下小勾手很快帮助骑士取得7-2的领先。

  虽然接连送出助攻立下首功,但欧文本场比赛的投篮手感却并不太好,接下来他连续出手打铁,开拓者趁机慢慢追上比分。在比分被追成7-7后,勒夫站出来接管比赛,他连续两次三分线外远射中的,加上一次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一个人连拿8分,逼迫开拓者叫出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当时的比分是16-9。

  暂停之后开拓者走马换将,但内外双核仍然留在场上,正是凭借阿尔德里奇连续两次跳投命中,他们把比分追成17-20,暂时稳住局面。

  不过客队刚刚缓过一口气,骑士就再度变招,适才下场稍事休息的欧文重新披挂上阵,而这一次他已找回准星。只见他内突外投,开始上演个人进攻大秀,一分半钟时间里独取11分,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尽管阿尔德里奇最后一秒跳投命中,但开拓者仍以21-31落后两位数分差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一上来勒夫三分球两投不中,开拓者趁机将分差缩小到6分,JR上场即热急停跳投稳稳命中为骑士续上火力。开拓者以威尔-巴顿为首的众替补表现活跃连续得到分数,但架不住欧文火力重开。今天骑士小王子在开场5投0中之后猛然觉醒,怎么投怎么有势头不可阻挡。他和许久不见的老将迈克-米勒三分线外炮火不断,最多时曾将比分拉开到46-33。

  一波高潮之后,欧文下场休息,JR成为外线进攻主要发起者,但他多次出现失误,投篮也失了手感,骑士经历了长达三分钟的得分荒。好在开拓者这边也没有充分抓住机会,只有巴图姆底角三分命中算是少有的亮点。

  在比分被追成40-48后,还是欧文挺身而出,他的一次突破上篮和两记不讲理三分让对手三分多钟的努力瞬间成为无用功。和第一节的剧本类似,阿尔德里奇又一次在节末哨响之前拿到分数,这一次他的两罚全中,把比分追成44-54。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欧文开拓者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进球 巴萨3-2淘汰9人马竞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