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0年!罗斯贝弗利的约定 好哥们终于碰面了

2015年01月06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居然变成十年之约居然变成十年之约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5-114负于芝加哥公牛。此番回到家乡作战的火箭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出场31分钟,12投7中得到14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

  如果说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罗斯Vs贝弗利,很多人会感到不可思议。一位是NBA状元秀,2011年常规赛MVP,联盟顶级控卫;另一位则是2009年的二轮新秀,在海外联赛混了多年以后才在NBA找到一席之地。那么看点究竟在哪里?

  不管怎样,这是芝加哥篮球迷们期待已久的一场对决,因为罗斯和贝弗利都来自于风城,他们不仅是一对好友,而且在高中时代就是球场上的对手。

  “这场比赛应该会很有趣,因为等待了太长时间。”贝弗利在赛前说道。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尽管罗斯和贝弗利分别在2008年和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但这场比赛却是两人近10年里首次在赛的场上正式交手。贝弗利登陆NBA的道路颇为曲折,他此前曾先后在海外篮球联赛和NBDL效力过。等到他好不容易在NBA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罗斯却因为严重的膝盖伤势而几乎连续缺席两个赛季。

  “这将是我们在NBA赛场上的首次交手,我们之间的关系依然很亲密。”贝弗利在谈到罗斯时说道,“我们每天都会互发短信,经常交谈。但是当比赛开始以后,我们在那两个小时里不会成为朋友。在芝加哥比赛的感觉总是很特别,这是第一次,这座城市能够见证我和德里克-罗斯之间的对决。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

  自从加盟火箭队以来,贝弗利的防守总是被人津津乐道。但是在进攻端,他给人的感觉是逐渐成为一名定点的三分投手。本赛季,贝弗利的三分球出手比重从上赛季的53%增至62.4%,而且命中率也达到了40.5%。在和詹姆斯-哈登的联手过程中,贝弗利的无球进攻能力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但这场比赛对贝弗利的意义非常特别,因为是在家乡作战,他显然希望能够更好地展现出自己的实力。面对昔日NBA最犀利的突破手罗斯,贝弗利在上半场频频攻击篮筐,并且6投6中得到12分,外加4个篮板和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6次出手全部来自于三分线内。要知道,贝弗利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出手达到6.2次。面对如此强势的贝弗利,罗斯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是逊色了一些,他得到10分和3次助攻。

  下半场,虽然贝弗利的攻势不如上半场那么猛烈,但是火箭的其他得分点逐渐打开,与此同时,贝弗利依然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对罗斯的防守。第四节后半段,贝弗利有一次精彩的追盖罗斯的突破,结果两人双双飞出底线。

  依靠多位主要球员在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公牛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贝弗利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取得一场胜利的确很可惜,但是在与罗斯的对位中,他至少并不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火箭公牛贝弗利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