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首赢西部强队别忘本 一月要战一轮豪强

2014年12月22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5-91轻松击败孟菲斯灰熊,终于凭借一场还算有说服力的比赛,击碎了“遇强不强,逢西则弱”的质疑。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队15胜10负排名东区第五,而在赢下的这15场比赛里,对手的含金量也十分有限。骑士击败的15个对手包括:公牛、掘金、鹈鹕、凯尔特人、老鹰、魔术、奇才、步行者、雄鹿、尼克斯、猛龙(两次)、篮网(两次)以及黄蜂。这其中,有9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排名东西部前八之外的球队。

  在此前对西部球队的全部8场比赛中,骑士仅仅取得了2胜6负的成绩,赢下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掘金和鹈鹕。而且在那之后,这两支球队也都分别在再次交手时击败了骑士。

  所以今天的比赛,意义就显得格外重要。灰熊队本赛季表现出色,凭借联盟第一的防守(场均仅失94分),他们开季一度领跑全联盟,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还以21胜5负的成绩高居西部第二。刚刚过去的一周,他们刚刚连续击败勇士马刺两强,收获六连胜,只是客场对公牛的比赛才在折损了主力内线扎克-兰多夫的情况下以97-103遗憾输球。

  本赛季,在灰熊所输掉的五场比赛里,最终分差都只有个位数,最狼狈的一场失利也只是96-105输给火箭队的比赛,另外四场比赛,负分都在6分以内。可是今天的骑士,却一开场就打出18-4的开局,从开始一直领先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14分的分差,也创下灰熊赛季最大输分纪录。

  当然,必须承认的是,今天的灰熊并不在他们的最佳状态,兰多夫和托尼-阿伦两员主力的缺阵,在攻防两端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不过即便如此,“马克-加索尔&迈克-康利”这队球队的灵魂线还在,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击败这样一个对手,仍然值得骑士将帅为此感到骄傲。

  在12月份剩余的六场比赛里,骑士队只会碰到森林狼一支西部球队,但即将到来的一月份,他们却将迎来西部豪强的轮番挑战。在全部17场比赛里,骑士有12场球要打西部球队,其中包括了小牛、火箭、勇士、快船、雷霆、开拓者等几乎所有西部顶尖强队,这才是对他们的真正考验。

  本赛季打到今天,骑士队16胜10负的成绩虽然不算令人满意,但考虑到一支新组建起来的球队需要时间磨合,也不能说无法接受。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他们建立默契,打出具有延续性的比赛,那么一月份的大考,就让我们看看他们究竟能够送出一份什么样的考卷吧。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灰熊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17岁女生厕所产子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