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前线-哈登:末节防的不好 好球队不是这个样

2014年12月11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反思防守哈登反思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奥克兰时间12月10日),上场客场血洗哈士奇的勇士又回到了主场,这次的对手可不是泛泛之辈,是拥有两大基石、多位顶级球员前东家的休斯顿火箭。勇士十三连胜并没有遇到太多考验实力的对手,今天的火箭算是给即将踏上艰难客场之旅的勇士一次充分热身。勇士下四场对手依次将是小牛、鹈鹕、灰熊、雷霆。赛前奥克兰当地气象台发出了暴雨警报,似乎老天也能感受到勇士下周面临的黑云压城城欲摧的艰难挑战。

  赛前哈登神龙见首不见尾,只有一身休闲装的魔兽坐在更衣室慢悠悠的吃西瓜,因为伤病勇士和火箭的两位内线博古特和霍华德都不上场。于是这场比赛的看点就集中在了联盟第一分卫的争夺战上。小编赛前就听到两位当地知名媒体的记者在打赌哈登和克雷谁今晚表现更好,科尔在聊到哈登时也称防守哈登将是最大的挑战“哈登是联盟最善于吸引犯规的球员,如果我们尽力防守就会造成犯规,但是我们防的不紧的话哈登又能跳投得分,我们会有多个球员防守他。” 

  比赛开始第一节勇士的首节梦游症不仅夺走了勇士的得分能力,还让勇士联盟第一的防守漏洞百出。勇士两大主力水花兄弟化身铁花兄弟,全队三分9中1,两分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5%。哈登第一节拿了10分3次助攻,而汤普森2分2次失误的表现略逊一筹,第一分卫对决变成了单方面压制,很多美国当地媒体都表示克雷想要成长为联盟顶级分卫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二节回来勇士的手感并没有提升很多,但是火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陪着勇士一起铁,两队在整整4分钟内都未得一分,关键时候库里和巴恩斯命中三分,给了勇士追赶并反超的机会,上半场以两队打平结束。进入下半场两队更加胶着,克雷打满了整个第三节,似乎并不想这么早在与哈登的对位中缴械投降,单节拿下9分3助攻,并帮助勇士紧咬比分。而哈登之前饱受诟病的防守却在第三节让人眼前一亮,同样打满第三节的哈登被艰难的比赛激起了求胜心,奋力拼抢单节拿下6个篮板和2个抢断。

  最后一节,业界良心的勇士队也许是不想让球迷们冒着暴雨回家,突然爆发打出一波11比0得小高潮,汤普森和利文斯顿关键时刻封盖抢到球权,格林和巴恩斯得库里妙传得分,本以为会拖入加时的比赛最终以105:93结束。最后时刻帮助勇士取胜的并不是神乎其神的三分,而是严密的防守和默契的配合。

  赛后输球的教练麦克海尔似乎还在气头上,回答了三个问题就匆匆离开,小编本着不怕老虎头上拔毛的精神问他觉得哈登的防守怎样,麦克海尔气呼呼的说“最后一节丢了32分,没人防的好”本场比赛拿到34分4助攻4抢断的哈基石不仅并没有让教练满意,自己也对这场比赛有些失望“我们防守分散的太开,当我们防他们的三分他们就上篮,我们最后一节丢了32分,一个好的球队即使客场作战也不会像这样打球。”

  相较之下勇士的更衣室却气氛轻松,14连胜的成绩让每个人都喜笑颜开,而本场表现一般,在第一分卫争夺战中落败的克雷也没有不开心,用一句玩笑“下大雨了我要回家”躲过的记者的提问。虽然外界把第一分卫争夺战当作焦点,可是克雷自己并没有很在意自己的数据表现,勇士是一只永远把球队荣耀看的比个人荣辱更重要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和球员会才会赢得更多的胜利。

  (新浪体育 @林菡 发自奥克兰)

文章关键词: 勇士哈登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